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这7所二本院校将“升级”为一本!

这7所二本院校将“升级”为一本!

2021-12-08 19:42:25百校联盟



  今天,就先来带大家盘点下,很有潜力升级成为一本7所的高校!看看你的院校在其中吗?

  01

  信阳师范学院


  目前信阳师范学院拥有文学、史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农学、医学等11大学科门类,设有75个本科招生专业,1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与闽南师范大学、中国林科院等单位联合培养博士生。

  信阳近年来的就业情况非常不错,尤其是英语、数学和化学等师范类专业,很多毕业生都是签约就业,毕业生的好评度非常高,信阳师范在2019年的时候就已经在部分省份获得一本招生的资格。

  在今年全校所有的专业在河南本省可以实现一本招生,这也就意味着会在更多的省份纳入一本招生。2022年这所院校的录取分数线即将提升。所年以“二本”的分数考进来的学生真的是赚到了。

  02

  合肥学院

  合肥学院是一所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的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

  目前在部分外省仍然是二本招生,所以如果今年你是以安徽省外的考生考上这所大学,就是赚到了。更名后,外省进入一本后,分数都会上涨。

  03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以财经教育为特色,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发展定位为财经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一流本科院校。

  目前该学校以管理学、经济学为主,学科专业涵盖管理学、经济学、工学、文学、法学、艺术学、教育学7大门类;开设有41个本科专业,以财经类专业为主,其中有10个专业(财政学、人力资源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国际商务、税收学、市场营销、电子信息工程、英语、行政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学科(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入选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应用特色学科。

  2020年7月,学校调入湖南省本科一批录取,但仅针对多湖南本地的考生,在很多其他省份仍然是本科二批招生,分数基本在一本线左右。分数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很快也会实现各省份一本批次招生。

  04

  南宁师范大学


  南宁师范大学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学校现有学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0个学科门类。普通本科专业7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未覆盖的二级学科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2个。

  2018年11月30日,学校通过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并开放了首批本省一本批次的招生,也在2018年入选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今年南宁师范大学在各省开放了部分的一本批次招生,但仍有相当一部分专业是二本招生,分数接近一本线。以后将开更多的“一本”批次。

  05

  哈尔滨师范大学


  哈尔滨师范大学设有26个学院(部),82个本科专业,建有一批省级重点一级学科(群)和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学校具有完备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体系,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是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学校的材料科学、化学学科专业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美术学和中国语言文学4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30%,入选省“双一流”建设学科。哈尔滨师范大学在黑龙江本省实行一本招生,但在外地部分省份还是二本招生。预计很快该校将会全面一本招生,所以想报师范大学的中档生抓住机会。

  06

  安徽建筑大学


  安徽建筑大学是国内老牌建筑大学之一,由原来的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安建工)更名而来。目前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其土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工程管理等传统建筑专业在国内一流,毕业生薪酬水平很高。

  其次该校还是安徽省本硕博一体高校,对于学生学习和深造可谓是“天然氧吧”。目前在安徽本省、江西、河南、四川、重庆等均已实现一本招生,但在云南等省份还是二本招生。

  07

  重庆理工大学


  重庆理工大学是重庆市重点建设高校,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具有兵工背景的普通高等本科院校。

  重理工在重庆全部一本招生,在四川也已纳入一本计划。在部分省份仍属于二本批次,如果对兵工类、人工智能类专业感兴趣,可以关注本校。

  08

  已经升级为一本的院校

  兰州交通大学


  虽然兰州交通大学名气一般,但却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好学校,铁路类专业是其主打专业,如今兰州交通大学摇身一变,由原来的二本院校升为一本高校,分数线却几乎没变,适合中等生“捡漏”。

  大连大学

  一所大学,能够直接以省份或者城市命名,足以说明其实力,此类大学还有辽大、吉大、浙大等。

  大连大学多年来一直在向上发展着,其涵盖了多个专业种类,尤其是语言类专业,更是独具特色,此外,医学类,理工类,机械工程类,都有着极为强劲的竞争实力,都是考生不错的选择。

  以往二本升一本的院校还有很多,就不一一举例了~

  很多同学可能会因为出身而受到限制,如果学校能够成功升级为一本高校的话,那对我们各方面来说都会助力!

  恭喜以上学校的学生了,这让人羡慕的好运~

  相关推荐:


  院校动态汇总


  2021年各省高校“3+1+2”选考科目要求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一本院校 二本]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