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八省联考如约而至?2022届高三八省(市)考试时间安排出炉

八省联考如约而至?2022届高三八省(市)考试时间安排出炉

2021-12-09 13:15:58自主选拔在线


高考

  八省联考要来了?

  从考生、家长们提供的考试日程安排来看,《2022届高三八省(市)考试时间安排》来源于11月30日华中师范大学测量与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2022届高三八省(市)学业质量评价联考(T8联考)具体事宜安排》,通知中提到,将于2021年12月27日-28日举行T8联考。

  那么,这个T8联考是去年备受关注的2021届八省联考吗?都有哪些学校要参加?

  这些问题我们一个个来解答!

  八省联考VST8联考

  八省联考,即八省新高考适应性测试,是在正式高考之前为实施新高考的省份的考生提供的一次适应机会。语数外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物化生政史地是由各省命题,各考点设置是按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统筹安排。

  同时,2021年八省联考的一些省份还会公布考生的成绩和排名,有助于考生了解他们的真实水平。

  2021八省联考省份:辽宁、广东、河北、湖北、湖南、江苏、福建、重庆第三批新高考改革省份。

  而T8联考,2021年也有安排,是在八省联考前由新高考省市的八所重点中学组织的一场跨校联考,试题含金量极高,值得参考。

  T8联考学校有:南京师大附中(江苏)、福州一中(福建)、石家庄二中(河北)、东北育才中学(辽宁)、华中师大一附中(湖北)、湖南师大附中(湖南)、广东实验中学(广东)、西南大学附中(重庆)。

  但也因为八省联考组织的目的是为了帮助第三批新高考省份,2021年首次新高考的考生适应新高考模式,所以对2022届考生来说,已经没有“适应性”的说法了。而且由于考试规模大,耗费成本高,考虑到各方面的问题,也有可能会取消。

  另外,上一次的八省联考于2021年1月23-25日举行,今年由于过年时间提前,如果要举办的话,可能会于1月中旬左右举行,但在1月份左右,广东、福建、重庆等新高考省都有重大市级以上的考试,两者有所冲突,所以综合来看,不举办的可能性较大。

  但也有可能会进行时间调整,具体等官方信息。

  本次T8联考仅各省的1所代表性的省重点中学参加,命题方也是这些学校协商出题,试卷质量可想而知。即使你所在的学校不用参加T8联考,也推荐大家做一下这份高质量试卷,感受一下"尖子生套题”的难度,这种打大boss攒经验升级的好机会可不是每个月都有!

  相关推荐:


  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各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八省联考 考试时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