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22年贵州省艺术统考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考试说明

2022年贵州省艺术统考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考试说明

2021-12-13 16:14:22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戏剧影视导演

  1. 考试科目及分值


  考试包括朗诵及命题编讲故事、命题小品表演、命题故事写作三个科目。

  三科总分300分,其中朗诵及命题编讲故事120分,命题小品表演100分,命题故事写作80分。

  2. 考试内容及要求

  (1)面试

  ①朗诵及命题编讲故事

  考试内容:考生自备文学作品朗诵;并现场抽题,考生根据题目编讲故事。

  考试要求:语言流畅生动、吐字清晰、字音准确、节奏鲜明、声情并茂,音色音量俱佳,具有较好的表现力、感染力;形象思维能力、想象力、创造力、语言组织能力好,编讲的故事有事件、人物,主题明确。

  ②命题小品表演

  考试内容:现场抽题,考生根据题目进行小品表演。

  考试要求:审题准确、立意鲜明、构思严谨,表演时松弛、自信,投入真实,塑造的人物形象鲜明,行动积极,想象力丰富,善于与对手交流,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表演潜质。

  (2)笔试

  命题故事写作:考生根据命题进行故事书面写作(字数1000字左右),并进行不少于3个重要镜头(场面)书面再现。考试时间:120分钟。

  考试要求:写作内容健康、立意明确清晰、情节合理独创、角色鲜明生动、结构合理巧妙、文字自然流畅。

  3.考试流程

  (1)面试


  考生应在《准考证》上规定考试时间前40分钟到达考点候考区,进行体温检测、身份验证、安全检查等检查验证环节,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随机抽取考场、领取号码牌、测量身高,在候考区备考。考生进入候考区不得喧哗、吵闹、交头接耳。

  考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再次查验身份无误后,按要求进入考场开始考试。考试包含朗诵、命题编讲故事,命题小品表演三个环节,在同一考场依次进行。

  考试结束后,考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

  (2)笔试

  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到达考点,并预留充足的时间进行体温检测、身份验证、安全检查等检查验证环节,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

  考生须按照要求就坐。监考教师于开考前5分钟发放试卷,考生须按要求在试卷指定位置填写个人信息,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场。交卷时,考生举手示意,按监考老师要求交卷、经核实确认后方可离开。

  考试结束后,考生带齐随身物品按要求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

  4. 注意事项

  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命题故事写作考试时间120分钟,字数要求1000字左右。

  相关推荐:


  艺术生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贵州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疫情防控须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贵州高考 戏剧影视导演]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