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武汉大学2022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武汉大学2022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21-12-24 08:39:43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2022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2022年继续招收外语类保送生。

  一、报名条件

  符合2022年高考报名条件,高中阶段均在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就读,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成绩优秀,经就读中学推荐,具有2022年保送生资格的英语、俄语、德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语种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计划招收外语类保送生90人左右,招生专业为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翻译、俄语、德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分6个语种(英语、俄语、德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进行测试。新生报到后,将主要从英语考生中根据学生意愿选拔涉外法律人才试验班。

  三、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程序

  1.报名

  符合条件的考生请于2021年12月17日10:00至12月23日12:00前通过“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bssbm/)自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前,考生须将以下报名申请材料电子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

  (1)武汉大学2022年保送生申请表(网报成功后通过系统打印并由本人亲笔签名、中学审核盖章);

  (2)近期全身立姿彩色照片1张;

  (3)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加盖中学教务处公章)扫描件;

  (4)其他反映学生成长与发展情况的写实性材料。

  我校不接收纸质报名申请材料。未按要求报名、上传的报名材料不合要求者,报名无效。网上报名信息须真实有效,网报确认后不可更改。

  特别提示:考生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系统志愿信息中“专业”一栏应填写考生所选的考试语种,我校将根据该“专业”一栏所填语种进行测试。我校外语类保送生录取专业均为“外国语言文学类”,本科期间所学习的具体方向入校后再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分流。

  我校将审核报名材料,确定保送生候选考生名单,于2021年12月27日18:00前在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公布。考生须于2021年12月30日11:00前登录我校本科招生服务系统(http://bkzs.whu.edu.cn)缴纳测试费用(依据湖北省物价局鄂价费[2006]183号文收取),缴费成功后即可自行打印准考证。我校不提供其他缴费途径,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2.测试

  候选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测试。测试时,按考生报名时选定“专业”一栏所填报的语种分别进行。

  测试安排在2022年1月13日全天进行。考生须按准考证上的要求,持本人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其他证件无效)和准考证参加测试。未按要求参加测试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测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外语水平和运用能力,包括笔试、面试,满分200分。其中笔试(无听力测试)满分100分,时长90分钟;面试满分100分,包含回答问题、主题讨论和自由会话等环节。成绩计算时,对同一语种平行面试考场的面试成绩统一进行归一化处理。

  3.预备保送生资格认定及公示

  学校本着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考生测试成绩,按照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择优确定入围预备保送生资格学生名单。入围预备保送生须于2022年2月22日11:00前通过本科招生服务系统进行预录取确认,否则视为放弃录取资格,空缺名额不递补。根据入围预备保送生确认情况,最终确定我校2022年预备保送生名单,并在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公示无异议的预备保送生请在武汉大学本科招生服务系统中打印《武汉大学2022年外语类保送生预录取通知书》,并妥善保管。

  4.录取及通知书寄发

  我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将预录取保送生名单报送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及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并办理录取手续。保送生录取通知书将于高考录取结束后统一寄发。

  四、有关说明

  1.所有保送生须参加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高考报名,并按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2.所有预备保送生须经教育部认定具备保送生资格,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否则取消保送资格。

  3.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外语类保送生不得转至非外语类专业。

  4.若发现考生有弄虚作假等违纪、作弊或其他不诚信行为,一经认定,将依照国家、学校相关规定,根据查实时间取消其录取资格、入学资格等;已取得学籍者将取消学籍,并报生源省级招生考试部门。若发现推荐中学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将取消该中学下一年度推荐资格,并报中学所在省省级教育行政部门。

  5.特别说明:请所有考生和陪同人员遵守居住地政府和武汉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牢固树立防范意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健全手续,健康赴考。考生需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学校考核测试方案可能视疫情防控情况做出相应调整,届时再另行通知。

  五、监督机制

  武汉大学监察部全程监督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工作,并受理考生申诉。申诉及举报联系方式:jwo@whu.edu.cn

  六、咨询方式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办公地点: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大楼南205、206室

  咨询电话:027-6875 4231

  网 址:https://aoff.whu.edu.cn/

  微信公众平台:武大招办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咨询电话:027-6875 3312

 

  相关推荐:

  
高校招生简章汇总

  武汉大学2021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招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