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西南政法大学2022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西南政法大学2022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21-12-24 10:37:02西南政法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2022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为拓宽选拔和培养优秀人才的渠道,鼓励和吸引成绩优异的学生报考我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12号)招收外语类保送生工作的有关规定,我校2022年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外语类保送生。按照 “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在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学生中选拔特长突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一、招收保送生条件

  高中阶段均在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就读,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具有2022年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安排

招生专业

  所属学院

  招生计划

  英语

  外语学院

  25

  德语

  外语学院

  5


  三、报名程序

  (一)符合教育部公布的保送生条件的考生,应自简章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月5日止,登陆“阳光高考平台”进入特殊类型报名系统(https://gaokao.chsi.com.cn/zzbm/bssbm/)进行报名。

  (二)考生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后,需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按要求上传以下报名材料:

  1.“西南政法大学2022年保送生申请表”(报名平台自动生成,下载打印后,考生本人及监护人签字,中学负责人或中学校长签字,加盖中学校章后上传报名平台)。

  2.保送生资格证明材料。

  3.考生所在中学对其高中阶段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发展情况、社会公益活动情况等综合素质的评价以及高中各学年的学习成绩及年级排名证明(须加盖中学公章)。

  4.其他相关证书或证明材料扫描件。

  四、资格审核

  学校对收到的保送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面试测试。初审合格名单将在本科招生网公示,考生亦可在报名系统查看审核是否通过,请务必及时查看并确认。

  五、面试

  (一)考试科目、时间

  1.考试科目:语言综合能力测试

  2.考试时间: 初步定在2022年1月中旬,中学寒假开始后,具体时间及考录细则将通过报名系统及本科招生信息网予以公布。

  (二)考试形式:远程视频面试

  六、录取程序

  (一)公示。我校将依据考生申请材料、面试成绩等情况确定拟录名单,分别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及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

  (二)录取。经公示期满无异议的考生,我校将按照教育部和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的统一要求及时办理录取手续。

  (三)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外语类保送生入学后不得转专业也不得转学。

  七、监督机制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保送生招生工作监督,受理与此相关的举报或投诉。推荐中学及考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保证推荐材料真实可靠。对于弄虚作假的学生一旦查实将取消其保送资格。监督电话:023-67258879。

  八、本简章由西南政法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相关规定若有调整,以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政策为准。

 

  相关推荐:

  
高校招生简章汇总

  西南政法大学2021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招生简章 2022高考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