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管科是什么专业?

管科是什么专业?

2021-12-27 20:25:00高三网


高考

  管科专业是培养具备必要的数学、经济学、计算机应用基础,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用先进的管理思想、方法、组织和技术以及数学和计算机模型对运营管理、组织管理和技术管理中的问题进行分析、决策和组织实施的高级专门人才的专业。

  1管科是管理科学与工程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课程有管理学、经济学、应用统计学、运筹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工程经济学、组织行为学、市场学、计算机应用、经济法、工程项目管理、工程估价、合同管理、项目评估,房屋建筑学,中国建筑史,钢筋混凝土结构等、城市规划、材料力学、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测量学等。

  2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前景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主要到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从事计算机网络管理、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工作。

  看上去不错,但是现实是什么样子的那?首先我们本科专业,2个班差不多100个人,没有一个人找到本领域的工作,甚至在参加招聘的时候多次遇到招聘计算机专业(管理科学除外)或者经济管理专业(管理科学除外),你说郁闷不?

  今年专科(高职)毕业生就业率高出平均就业率2.48个百分点,特别是工科类专业为主的高职院校就业率普遍都在80%以上。就业率低的院校主要集中在师范类院校和部分民办高校。

  再次,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愿意到基层就业。到目前为止,全省到基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占就业总人数的65.29%;同时“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理念正逐步被毕业生接受。企业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已成为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今年到各类企业就业的毕业生占总就业人数的比率高达70.17%,其中又有88.83%的毕业生走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行政管理是做什么的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管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