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建筑工程类专业包括哪些专业?

建筑工程类专业包括哪些专业?

2021-12-27 21:11:23高三网



  建筑工程类专业包括很多专业,如建筑学、土木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给排水、工程管理、地下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等专业。

  1建筑工程类专业包括哪些专业

  建筑学、土木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给排水、工程管理、建筑工程(管理)、建筑经济管理、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建筑工程预决算、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交通土建工程、道路交通工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机场建设、渡河工程、地下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建筑设计(技术)、城镇建设、矿井建设、建筑工程技术、建筑施工技术、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涉外建筑工程、建设工程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室内设计技术、中国古建筑工程技术、历史建筑保护工程、环境艺术设计、园林工程(技术)、基础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市政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消防工程(技术)、空调工程、(城市)燃气工程、供热工程。

  2建筑工程类比较好的专业

  1、建筑学


  主要研究建筑的结构、设计、材料、环境、建造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涉及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市政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各类建筑的设计和规划等。例如:大厦的建造方案和施工图的设计,城市大型建筑分布的布局规划,房屋室内的装饰设计等。

  2、风景园林

  主要研究风景园林规划、区域规划、植物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风景园林的规划建设、传统园林的保护修复等。例如:公园绿地的规划,城市道路景观的设计,旅游开发区园林的建设,花卉草木的培育养护,颐和园、拙政园等古典园林的保护和修复等。

  3、建筑设计技术专业

  面向适应地方建筑设计行业的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在涵盖建筑师助理初级岗位的基础上,能从事本专业领域大量急需的住宅建筑设计岗位工作。

  并适度对接二级注册建筑师执业岗位的可持续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技能型人才。

  4、城镇建设专业

  培养具备城镇建设专业必需的文化基础与专业理论知识,具有城镇规划与建设管理岗位能力、城镇建设综合职业能力、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技能应用性人才。毕业生具有一定的综合协调能力,能够从事小城镇规划编制、城镇建设管理、相关施工技术管理和小型民用建筑设计等工作。

  5、建筑电气工程技术

  主要研究电工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建筑电气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楼宇电气系统的设计、施工、调试、检修、维护和管理等。例如:大厦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监控系统的安装,楼宇电梯、空调、照明系统的检修与维护等。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计算机技术和软件工程的区别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建筑工程类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