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 > 2022上海春季高考举行

2022上海春季高考举行

2022-01-11 18:44:02中国教育报 微博



  1月8日至10日,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举行。今年共有25所试点院校参加春考招生,提供的专业均为各校特色专业或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

  根据上海市教委公布的25所试点院校招生章程,今年春考招生计划数和招生专业数均有略增。25所院校共投放招生计划2627个,较去年增加101个,涉及82个招生专业,其中17个为新增专业。

  值得注意的是,新增专业中,不乏各院校首次亮相的优势特色专业。比如,上海商学院今年投放的4个全新专业,均为学校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其中,“酒店管理”“电子商务”为新成立的上海商学院—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设置的中外合作专业,采取产教深度融合的办学模式,学生就读后通过申请和相关资格考试,将有机会前往瑞士洛桑继续深造。上海戏剧学院的“动画”“绘画”“数字媒体艺术”3个专业,均首次参加春考招生。上海师范大学推出了两个就业前景看好的热门专业:英语(师范)和学前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招生数为80人。此外,大数据、人工智能、国际经济法等热门专业在今年的春招中都有涉及。

  上海春考由统一文化考试和院校自主测试两部分组成,统一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安排在1月8日至10日举行。院校自主测试时间为3月5日至6日。记者获悉,多数高校采取的自主测试方式按照本校及专业特点自行确定,考察的范围包括综合素养、语言能力、逻辑思维等。不少院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春招“见分又见人”,是一种让考生和高校均受益的招录方式。

  相关推荐:


  上海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上海市2022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上海高考 春季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