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2022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22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22-01-17 12:50:12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以信息与电子学科为主,工、理、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教育部,是国家“双一流” 建设高校之一,以及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211工程”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之一、首批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首批9所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首批9所获批设立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和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高校之一。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批准具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的高校之一,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运动队伍,近年来异军突起的游泳队捷报频传,为学校在国际、全国和省级比赛中屡获佳绩。自建队以来,我校游泳运动员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亚运会游泳比赛、世界大学生游泳比赛、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多枚金、银、铜牌。

  我校对招收的高水平学生运动员管理规范,培养质量高,运动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一、招生范围

  为选拔高水平学生运动员,促进学校体育活动深入开展,我校2022年面向全国招收游泳项目高水平学生运动员。

  二、招生计划及项目

  我校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总数为11人,其中A类(执行文化课单独考试)不超过2人,B类(执行本二线65%)不超过3人,C类(执行本二线)不超过6人。具体招生计划、录取类别及人数、招生项目如下表所示:

  三、报名条件

  符合国家普通高校招生条件且已报名参加2022年全国统一高考,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或同等学力,及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含一级)证书的运动员考生均可报名。

  我校要求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我校将严格依据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核实考生运动技术等级。考生所持有的运动员等级证书项目应与报考的高水平运动项目一致。

  四、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即日起至2022年2月20日24时,进入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bssbm/),根据网站要求填写报名资料,并上传提交以下报名材料:

  (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网上报名后,系统自动生成,本人亲笔签名、中学审核盖章,再将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

  (2)考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均需上传);

  (3)通过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查询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资料截图;

  (4)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

  (5)参赛秩序册、成绩册(封面、目录、本人页);

  (6) 运动成绩证书、获奖证明等材料;

  (7)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还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成绩单及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证明。

  所有报名材料均须上传至报名平台,特别注意,上传至报名系统的纸质申请表的版本号须与“报名系统”显示的版本号一致,申请材料要求真实、详尽、完整、清晰,考生及所在中学需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因考生没有按要求上传报名材料、信息填写错误等个人原因导致报名未成功的,考生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2.初审:我校将组织专家对报名系统中考生提供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并于2022年2月下旬在报名系统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公布报名材料初审结果。

  五、专业测试内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7号)有关要求,高水平运动队游泳项目测试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组织统测,我校不再组织校考,测试方法和标准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我校将以考生参加全国游泳统测所取得的成绩作为认定依据。

  六、文化课考试

  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都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文化课考试,B/C类考生还须参加高考文化课考试。有关统考事项如下:

  1.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4科,每科满分为150分,4科满分为600分。考试时间等待教育部统一安排。考试大纲将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公布。

  2.凡符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条件且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拟申请我校的考生,应于规定时间内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

  七、考核与录取原则

  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合格等级分为A类(文化课单考)、B类(本二线65%)和C类(本二线)。体育专项测试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且文化课单独考试成绩达到合格线的考生方可入围排名;公示合格考生人数按教育部相关规定执行。排名规则如下:

  1.合格名单认定及确认:我校将结合招生项目和招生类别与计划,根据考生体育专项测试成绩,不分项目,按照男子、女子分别排序,择优拟定公示名单及相应A、B、C类等级,并与其签订《高水平运动队协议书》,书面确认放弃者或不签约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将按照递补原则进行递补签约。如第一名放弃资格,则第二名递补为第一名,以此类推;若计划招生项目无入围考生或未满足招生计划人数,剩余招生计划根据剩余合格考生(不分项目、性别)体育专项测试成绩总排名依次递补。

  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同分情况下参照如下条件依次排名:(1)项目距离从长到短;(2)不同泳姿游泳一级证书数量从多到少(证书提供时间截止2022年2月28日);(3)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成绩从高到低。

  如考生生源省(直辖市、自治区)设置省级高水平运动员资格测试,考生必须获得相应的省级高水平运动员资格。

  2.公示合格名单: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对高水平运动队合格考生名单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网进行公示,公示合格者方可取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拟录取(A、B、C类)对应资格。

  3.录取办法:

  A类:经生源省省级招生办公室审核批准后我校予以录取;

  B类:在生源省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文化课达到生源省普通本科第二批次控制分数线的65% 且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经生源省招生办公室投档后,我校予以录取;

  C类:在生源省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文化课达到生源省普通本科第二批次控制分数线且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经生源省招生办公室投档后,我校予以录取。

  注: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若生源省招生办公室划定了高校运动队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则以划定的高校运动队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准。

  4.2022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不招收入学前曾在专业队注册并报名参加过各类专业赛事的运动员(全国游泳冠军赛、全国游泳锦标赛、全运会、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全国冬季游泳锦标赛、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等)。

  5.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录取资格的国家一级及以上运动员考生按规定参加2022年高考报名和体检。体检合格者,我校将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有关政策办理录取审批手续。被我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根据我校体育部相关方案和个人专业志愿,可选择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学习,具体要求如下:

  6.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体科字〔2021〕222号要求,考生若已报名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志愿并被录取,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同时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录取。

  7.选拔高水平运动队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规定、宁缺勿滥。本办法实施过程中,若有与教育部和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相关规定不一致之处,以教育部指导意见和各省规定并以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工作小组决议为准。

  八、培养要求

  1.高水平学生运动员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生,学制四年。

  2.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入校后必须刻苦训练,并努力学习文化课程。学校实行运动员参加全国和省级比赛所获运动竞赛成绩与学业成绩挂钩的培养机制,达到我校就读专业培养方案的学分要求后准予毕业并授予相应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3.我校将与拟录取的相关高水平学生运动员签订协议,明确入校后参加训练、比赛的义务和责任。新生入校后,学校将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专业复测。对审查或复测发现问题的,将组织专门调查。经查实考生的相关资料有不实情况,或在入学前患有影响训练和比赛的严重伤病,一律取消该生录取资格,不予注册电子学籍,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考生在校期间有文化课不达标、不服从管理、不认真训练比赛等情况,将按相关文件或协议规定处理。

  九、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029-88202335、88202267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

  029-81891207

  2.纪委监督电话:029-81891725

  3.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710071

  4.招生办网址:http://zsb.xidian.edu.cn

  5.电子信箱:zsb@mail.xidian.edu.cn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年1月15日

  相关推荐: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汇总


  2022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水平运动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