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 > 2022年北京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考生须知

2022年北京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考生须知

2022-03-04 14:14:53北京教育考试院



  一、体检时间

  全市高招体检安排在3月20日至4月20日进行。各学校体检时间由所在区考试中心指导各学校与辖区高招体检指定医疗机构(以下简称“高招体检机构”)协商确定,由报名单位通知考生。

  未能在规定时间参加本区体检的考生,可于6月11日(周六)8:30-11:30,12:30-15:30到北京市体检中心马甸部补检(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1号楼B座2层)。补检前,考生需关注北京市体检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号(beijing_tijian)提前预约(预约将提前两周开放),请按照预约短信提示参加补检,补检时需携带身份证明、准考证、体检表(提前向报名单位领取)、体检费,按约定时间段的起始时间,提前15分钟到场。6月17日(周五)12:30-15:00,安排全市补检人员的复查。

  全市高招体检会诊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20日,每周三下午13:30-15:30,地点为北京市体检中心马甸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1号楼B座2层)。各高招体检医疗机构提前一天将会诊学生相关体检信息报至北京市体检中心专项业务科(电话68024448)备案;会诊时,学生需携带高招体检医疗机构开具的会诊单及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

  二、体检机构

  考生体检均在区卫生健康委指定的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进行,指定医疗机构名单《北京市2022年各区高招体检机构》(见下表)。非指定的医疗机构为考生作出的体检结论无效。

  三、结果查询

  5月25日至8月31日,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www.bjtjzx.com)或关注北京市体检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号(beijing_tijian)查询本人体检结果。补检结果查询时间为6月20日至8月31日。

  考生完成体检后,由各体检医疗机构出具“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并交报名单位。各报名单位收到“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后,将体检结果告知考生,并将体检表放入考生纸质档案。

  考生如对体检结果有异议,应在收到体检结果一周之内,通过报名单位向体检医疗机构提出复检申请,由体检医疗机构根据情况安排复检。

  如考生对复检结果仍不认可,可通过指定的体检医疗机构或区考试中心向北京市体检中心提出会诊申请,由北京市体检中心进行会诊鉴定。北京市体检中心为本市的终检机构,负责对有异议的体检结果做出最终裁定。

  四、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教育部规定报考高校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考生应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

  2.所有参检考生在体检前须按要求向报名单位或学校提供本人身体状况和流行病史调查情况,通过“北京健康宝”进行个人状态核验,“未见异常”者方可参加体检。外地返京和入境进京的考生,应按照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向报名单位和体检机构提交相关证明及健康状况信息。

  3.体检场地实行封闭管理,考生由报名单位集中组织,分批带入、离开体检场地。体检现场谢绝家长陪同。体检过程中,考生严禁行动至医疗机构其他区域,避免出现感染风险;确定全部体检项目检查完毕后,集中有序离开体检场所。

  4.进入体检场所,考生要服从体检医疗机构的相关管理,接受体温测量,发热考生不能参加体检。体检过程中,原则上应全程佩戴口罩。

  5.如在体检现场考生对体检结果有异议,可通过带队老师向高招体检机构反映,由高招体检机构统一安排。

  6.体检前一周,尽量避免服用损肝药物及营养品,以免影响丙氨酸氨基转氨酶结果。若病情需要则不必强行停药,体检时需向医生讲明。体检前三天要规律饮食,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偏清淡,避免剧烈运动,保证充足睡眠。

  7.考生体检当日尽量穿宽松的衣服,以便穿脱,不要携带贵重物品,以免丢失。上午体检的考生当日早晨要禁食,下午体检的考生可进少量清淡早餐,在9时后禁食,可饮用少量白开水。因体检项目中含裸眼视力检查,视力不好的考生体检时最好戴框架式眼镜,避免因摘戴隐形眼镜带来不便。听力不好的考生如戴助听器,要提前向医生讲明。

  北京市2022年各区高招体检机构

区属 体检机构
  北京市体检中心
东城区 北京市第六医院
东城区 北京市普仁医院
西城区 北京市第二医院
西城区 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
朝阳区 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
海淀区 北京市中关村医院
海淀区 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丰台区 北京市丰台医院
石景山区 北京市石景山医院
石景山区 首钢矿山医院
门头沟区 北京市门头沟区医院
房山区 北京市房山区第一医院
房山区 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医院
房山区 北京燕化医院
通州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
顺义区 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
大兴区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
昌平区 北京市昌平区医院
平谷区 北京市平谷区医院
怀柔区 北京市怀柔医院
密云区 北京市密云区医院
延庆区 北京市延庆区医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庆医院)

  相关推荐:


  北京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北京多所高校调整出入校政策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北京高考 高考体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