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 > 海南省关于做好2023届和2024届普通高中学生补充建立考籍及信息变更处理工作的公告

海南省关于做好2023届和2024届普通高中学生补充建立考籍及信息变更处理工作的公告

2022-03-15 10:04:15海南省考试局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印发的《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修订)的通知》(琼教规〔2019〕3号)的有关要求,我省2023届(2020级)、2024届(2021级)普通高中学生将于今年7月7日—8日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具体的报名考试工作通知将于近期印发,为了确保其报名工作顺利进行,现就做好2023届和2024届学生考籍补建、相片采集及信息变更处理工作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关于补充建立考籍工作

  (一)补充建立考籍对象

  1.具有本省2023届、2024届普通高中学籍但尚未建立考籍(或虽已申报建立考籍但因材料信息不完整而尚未通过审批)的学生;

  2.已在我省普通高中学校就读,但目前尚未获得本省普通高中学籍的2023届、2024届学生。

  (二)补充建立考籍须提交的材料

  申请补充建立考籍的学生应于4月1日前向就读学校提交《海南省××××届普通高中学生补充建立考籍申请表》、本人身份证、本人及法定监护人的户籍材料。未参加本省中考和尚未获得本省普通高中学籍的学生,须提交经省教育厅批准确认学籍的书面材料。省外转入的学生,须提交经转入学校和市县教育局基础教育部门批准转学并盖章的《学籍基本信息卡》。

  (三)补充建立考籍工作程序要求

  各市县招生办和学校于4月1日前收集、审查学生的补建考籍材料,做出初审意见后于4月15日前将材料报我局学考处。经我局审核同意补建考籍的学生将补发《报考卡》。各市县招生办于4月18日至22日组织补建考籍的学生通过就读学校端口上网填报信息,读取学生身份证信息和进行网上审批处理。

  二、关于信息变更、更正的处理

  (一)信息变更的对象


  2023届、2024届学生考籍建立后,因转学、休学、留级、复学等情况,需要对考籍号、就读学校等信息作相应变更的学生,可申请办理信息变更手续;本人或法定监护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码及户籍所在地等个人基本信息填写有误的学生,可申请办理信息更正手续。

  (二)信息变更须提交的材料

  跨市县或市县内转学的学生,须提交转入学校从全国学籍管理系统中打印并盖章的《学籍基本信息卡》。休学、留级、复学等的学生,须提交经就读学校批准同意并报县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证明材料。

  对个人基本信息有误的学生,须提交户籍部门出具的更正证明材料及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籍所在地信息属省内变化的原则上不需要更正,可不提交材料。

  (三)考籍信息变更工作程序要求

  各市县招生办和学校于4月1日前收集、审查学生的考籍信息变更材料。对本市县内转学、休学、复学、留级、转出省外的考籍变更,由市县招办通过学考管理系统自行处理,4月6日-11日处理2023届的考籍变更,4月12日-15日处理2024届的考籍变更;户籍基本信息更正和跨市县的考籍变更的材料,各市县于4月15日前报我局学考处审批处理。

  三、电子照片的采集时间

  4月6日至5月6日现场采集考生本人的电子照片,不采集电子照片者将不允许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采集地点为考生本人所就读中学。

  附件:

  1.海南省××××届普通高中学生补充建立考籍登记表

  2.海南省××××届普通高中学生补充建立考籍申请表

  3.海南省××××届普通高中学生考籍变更情况登记表(一)

  4.海南省××××届普通高中学生考籍变更情况登记表(二)

  5.海南省××××届普通高中学生信息更正表

  海南省考试局

  2022年3月14日

  相关推荐:


  海南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海南高职分类招生考试报名公告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海南高考 建立考籍及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