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2022年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单招考试招生章程

2022年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单招考试招生章程

2022-03-16 09:35:04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招生工作程序,维护考生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和黑龙江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适用范围:本章程适用于学校单独招生录取工作

  第三条  学校全称: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标码:14425、单独招生代码:8036)

  第四条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香东街9号。

  第五条  办学性质: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

  第六条  办学层次:专科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七条  学校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策单独招生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全面工作。

  第八条 学校设立单独招生工作纪检组,对单独招生工作实施全程监督。对在招生工作中违反招生工作程序和纪律、徇私舞弊的个人,根据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以及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第三章  报名条件及考试内容

  第九条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2022年我校单独招生专业为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

  第十条 报名条件:凡符合我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已经参加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含补报名),并通过现场资格审查及确认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我省2022年高职单招考试。

  第十一条 2022年单独招生专业及计划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第十二条 按照中央、教育部和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我省实际,疫情防控期间考试工作在省教育厅指导与监督下,采用网络远程面试(面谈)方式进行,满分为150分。

  第四章录取规则

  第十三条 面试(面谈)设置录取分数控制线为90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据考生面试(面谈)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分相同时,则按单项成绩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单项成绩的排列顺序为:文化素养(通识能力、文化知识)、礼仪表现、职业认知。低于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不予录取。

  第十四条 考生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又不服从调剂的考生,做退档处理。

  第十五条  录取时,无男女比例限制。

  第十六条 2022年全省高职单招分两个阶段录取。在第一阶段未被其他高校录取的考生,可报名参加我校有剩余计划的专业的网络远程面试(面谈)。考核(审核)通过后,由我校招生办(就业指导中心)向黑龙江省考试院提交拟录取的考生信息,经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审核通过后办理录取手续。

  第十七条 凡被我校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考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不再参加2022年全国统一高考。

  第十八条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凡被高职院校正式录取的考生,须正常参加各市(地)组织的2022年全省普通高考考生身体检查,体检合格方能正式入学,否则录取结果无效。

  第五章 其他

  第十九条  纪检组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凡在单独招生考试中违规的考生,按教育部令第18号《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考生的违规情况将上报省考试院备案。凡在单独招生考试中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人员,将依法追究其责任。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第二十条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新生入学3个月内,学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第二十一条  学校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财政厅下发的有关文件规定收取学费、住宿费、考(测)试费等。

  第二十二条  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符合毕业条件,由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颁发毕业证书。

  第二十三条  按国家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评定、发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校助学金,贫困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第二十四条 学校网址:http://www.hayouzhuan.org.cn/

  招生网站:http://www.hayouzhuan.org.cn/zsw/main.htm

  招生咨询电话:0451-87900509、18946052804、18946104253

  附  则

  第二十五条  本章程将根据教育部、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当年招生政策的调整进行修订。本章程若与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第二十六条 本章程未尽事宜,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二十七条 本章程自批准之日起执行。

  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2年3月3日

 

  相关推荐:

  
高校招生简章汇总

  渭南师范学院2022年书法学专业在陕校考招生简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招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