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报考技巧 > 2022年甘肃高考志愿填报流程公布

2022年甘肃高考志愿填报流程公布

2022-06-17 11:29:24高考网整理



志愿填报流程及说明

  1.考生打开浏览器直接输入zytb.ganseea.cn进入填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也可通过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主页(www.ganseea.cn)上的“高考高招”栏目下的“志愿填报”链接进入填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登录界面如下:

  2.考生输入本人考生号、密码(考生第一次登录系统密码:身份证号后八位)及验证码等登录志愿填报系统。

  考生若是第一次登录,系统将要求修改密码。初始密码修改界面如下:

  密码修改后考生一定要牢记。征集志愿时,仍使用该密码。

  3.密码修改后,系统自动返回登录界面,并要求考生用新密码重新登录。登录后进入“网上填报志愿考生注意事项”界面:

  阅读完注意事项后,考生点击“开始填报志愿”按钮进入志愿填报首页。

  4.进入志愿填报界面后,考生要先浏览“系统导航”,导航界面如下:

  待了解导航内容及功能后,考生可根据预先填好的“志愿样表”按照系统提示和要求逐批进行填报。填报参考界面如下:

  考生进入填报界面后超过20分钟不操作,系统将自动退出。

  5.志愿填报完成后,考生点击“志愿预览”按钮进入“考生志愿预览”页面。考生如认为志愿不需修改的可直接在“志愿提交码”栏输入“志愿提交密码”点击“提交”按钮提交志愿,如认为还需修改则点击“返回修改”按钮返回上一页面进行修改。提交志愿时,考生必须使用“志愿提交密码”进行志愿提交,否则所填志愿无法保存。

  6.志愿提交后,考生如要删除某批次志愿,点击“系统导航”栏中的“考生志愿删除”选项,选择批次后,使用“志愿提交密码”删除志愿。

  7.志愿提交后,如考生要修改某批次志愿,点击“系统导航”栏中的“填报/修改志愿”选项,选择批次后,使用“志愿提交密码”修改志愿。

  8.考生志愿填报最终结束后,选择“系统导航”栏中的“考生志愿查看”选项,点击“检查志愿正确性”按钮,如弹出下图则表示已填报志愿全部有效。

  9.网上填报志愿需逐批进行填报、提交,删除与修改志愿也需逐批进行,提醒广大考生切勿漏填志愿。

  10.凡没有使用“志愿提交密码”,直接点击“安全退出”按钮的考生,志愿信息将不会保存。

  11.为确保志愿信息安全和密码安全,考生退出时请点击“安全退出”按钮。



点击查看:2022年甘肃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入口汇总

相关链接:2022年全国各省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入口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流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