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 2022高考地理二轮复习思考和建议

2022高考地理二轮复习思考和建议

2022-03-24 15:03:19高考网整理


高考

  偶感之余,结合这些年带的一批一批学生经验和11年前高三(有幸高中是文科大学念了地理专业)感悟,分享一些地理二轮复习的建议,希望对此时高三学生有所助益。

  1,注重高考题。还记得11年高考那会,五三上有一句话,让我很有感慨“没做过五三的学生,不能称之为参加过高考”,不去研究这句话的商业宣传,诚然,高考题有暇眦,但是高考题能反应出这些年高考的考察方向,考察思路,命题技巧,答题策略。

  个人愚见,近几年(陕西考区)高考题1,注重生活素养,也就是地理实践力。2,注重读取并且获取材料的能力,也即读图能力。3,注重分析地理过程,事物规律能力,也就是分析能力。4注重归纳和表述能力,也即表述力。5,对区域的考察更多是宏观地理学规律的运用和区域特色的考察,而非过度关注区域本身。6,融入对社会生活的观察,注意身边事物现象的考察。

  小建议:每2日一套高考卷地理选择题,刷知识点,刷答题技巧,刷时效;同时将高考地理卷大题分为自然地理,人文地理,选考地理三个题的模块,每月练习完其中一个模块(比如二月只要练习高考真题卷自然地理大题)。以此归纳考察方向,答题模板。

  2,注重专题,形成系统化知识体系。纵然知识万变,但地理学基本体系在百多年前已形成,目前仍然是一个稳定阶段。而整个高中地理,无非是五大模块,自然地理,人文地理,人地关系,区域地理,选修地理。而每个模块又分别包括多个专题。比如自然地理分为,地球运动专题,地图和等值线专题,大气专题,地形专题,水专题,自然地理环境专题。对每一个专题的基础知识详细加以梳理,查漏补缺。形成一个系统化的知识体系。

  小建议:每周进行一个专题梳理,思考本专题的知识体系,常考点和答题思路,易错点同时将多次大练习,考试的盲点,错误点融入,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一直加以补充直到高考。

  3,注重刷题感。诚然题海战术不是最佳的战术,但是适当大量的练习习题,对重点环节的知识和高考答题题感有所助益。

  小建议:考前一个月,每天1套文综选择题,对于选择题的帮助极大。

  个人愚见,陕西省的很多模拟题,存在和高考真题考察方向脱节,题目过难和自然地理大题存在直接拿论文编造的状况。所以对于部分模拟题,注重答题方向,和思路,不必去纠结是否知识疏漏和解答答案。 作者:地理科学小泽老师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5173880 出处:bilibili

 

  相关推荐: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十种超实用的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地理 地理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