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 高三历史一轮复习经验分享

高三历史一轮复习经验分享

2022-03-27 15:21:31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三生活过得飞快,一轮复习已经过了大半,作为一名历史课代表,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历史一轮复习的方法。

  历史一轮复习开始的时候,朱老师就说要紧抓课本,打牢基础。所以我的历史一轮复习都是围绕课本展开,在此基础上,我也会借助一轮复习资料来补充拓展一些知识。

  在复习的过程中,课堂是关键。课堂上在讲解一些知识时,朱老师会给我们分享一些历史人物的趣事,有的时候,朱老师还会给我们播放相关史实的视频来加深我们对历史的印象,这样我们对历史的了解不再只是课本上那些枯燥的生平简介了。我认为这种授课方式对我学习历史有很大的帮助,调动了我学习历史的兴趣,能让我对一些重要史实和历史人物记忆的更加深刻,之后每次提到这些知识点,我脑海中就都会浮现相关的故事,都很期待了解更多有趣的故事。

  历史一轮学习当然也离不开课堂笔记的帮助,我认为笔记是学习历史的一大法宝。课后背诵笔记,能让我回想课堂上讲解这一块知识点时的情形,也能让我对本节课的知识有一个清晰系统的了解,更能帮助我识记知识点,对完成课后作业也很有帮助。

  在我的复习过程中,刷真题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刷真题能让我对考点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知,能帮助我认识到这一块知识哪里考,怎么考,这对我平常的复习方向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在刷真题的过程中,我也在不断积累着一些比较小的知识点和做题经验,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们做题的熟练度。

  高三,当然离不开频繁的周考和月考,每次检测后,纠错的整理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一轮复习的时候也我会重视纠错,我会把自己的错题积累在专门的错题本上,这样才能完善自己的知识框架,填补自己的知识漏洞。如果不重视错题的纠错,旧的错误没有得到改变,新的错误就会不断发生。只有从错误中学习,不断总结,不犯同样的错误,学习成绩才能持续提高。

  总的来说,我的历史一轮复习是在以课本内容为基础的前提下,增加一些课后知识,然后通过识记笔记,反复刷题,不断纠错巩固来开展的。

 

  相关推荐:

  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怎样记忆历史知识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历史 历史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