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2022计算机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2计算机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2-03-29 10:37:22高三网


高考


  计算机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就业前景好吗

  一、学计算机专业有哪些就业方向

  硬件方向,主要从事与计算机硬件的研发,管理维护,嵌入式硬件的研发等,需要学好模拟电路、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等科目

  软件方向,包括软件开发、软件实施、软件运维等,需要学好C语言、C++、JAVA、数据结构等科目

  网络方向,主要从事与网络计算的开发,包括网络工程师、网络管理员、3G网络工程师等。

  数据库方向,主要从事数据库的设计、维护,数据库管理员(DBA)是一个很不错的工作

  电子商务方向,可以象马云一样,通过互联网经商,身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在这一方面拥有技术基础。

  二、计算机专业就业前景好不好

  随着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加快,互联网的重要地位越来越突出,影响到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信息化已成为现今社会竞争和发展的关键因素。自然,专业的人才成为信息化技术发展的必需品。尤其是我国,在这方面的人才是分缺乏。全国高校每年输送的人才远远满足不了社会的要求,所以计算机专业前景十分广阔。

  计算机专业就业方向主要分为以下几个大方向:一、软件工程专业,主要从事软件开发领域;二、信息安全专业,主要从事信息安全方面;三、网络工程专业,主要从事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和维护等工作。还有就是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网络营销专业,为公司的业绩提升有很大作用。在一线城市,薪资少的4500,多的能达到10000以上。

  三、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报计算机专业

  首先要喜欢并对它有热情;第二就是要有开拓的思想和新的思想,因为计算机和数学物理是不一样的,它是一种新的思维,新的技术;第三要有自学能力,无论是创造新的想法还是创办新的企业,有这种自学能力对他未来都是有发展的。

  此外,基础课是必须学好,同样学好艺术人文对计算机也有帮助,希望考生不要偏科,这样可以帮助他走得更远一些。在细分专业方向选择上,高考升学规划专家蔡晓辉老师建议,如果有深造打算尽量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如果自己有明确的兴趣和爱好,要选择计算机大类的话可以在软件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互联网工程方面选择一个感兴趣的专业方向。

  计算机科学专业主要是对物理,数学要求比较高,软件工程专业对英语的要求相对比较高,一般来说建议如果要学软件工程的话,首先要学好数学和英语,而计算机科学专业的话物理和数学好一点。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资产评估与管理属于什么大类及就业方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计算机专业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