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2022年全国体育单招文化考试(湖北考区)考生须知

2022年全国体育单招文化考试(湖北考区)考生须知

2022-04-02 14:21:16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联合下发的《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体科字【2021】222号)文件精神,我省2022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统一考试(以下简称“体育单招”)于4月16日-17日举行,根据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需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二、考试地点

  华中师范大学(桂子山校区八号教学楼)

  三、考前准备

  1.个人健康监测:考生应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个人健康监测,提前打印并填写《2022年全国体育单招文化考试(湖北考区)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详见附件1)。

  2. 在外省的考生须提前返鄂:目前尚在外省的考生须在考前14天返回湖北,并主动配合属地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3.“健康码”、“行程码”:考生应按照相关平台规则提前实名申领本人湖北省“健康码”“行程卡”,在考前再次确认“健康码”为绿码,“行程卡”为绿色状态,确保考试入场时能正常出示。

  4.个人身份证明:考生应准备好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

  5.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根据近期武汉市疫情防控属地管理的要求,考生参加考试需持考试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考试前14天内有省外行程轨迹的来(返)汉考生还需提供到达武汉市后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

  6.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请合理规划考试期间个人行程,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考前14天不离鄂,赴考、出行要戴好口罩等防护物品,注意饮食卫生和住宿安全,以良好心态和状态参加考试。

  特别说明: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洪山区疫情防控规定调整并及时发布信息,请考生持续关注相关考试公告。

  四、入校审核

  由于目前考点学校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实行封控管理,为避免考试当天入校拥堵,确保考生顺利进校参加考试,请所有考生提前一天来校办理入校审核手续,具体安排如下:

  1.办理时间:2022年4月15日12:00-19:00;

  2.办理地点:华中师范大学北大门(广埠屯)

  3.须审核的材料: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健康码、行程卡、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提前办理好入校手续的考生,考试当天可持审核证明由各校门(桂子山校区东门、南门和北门)快捷通道进入学校。如因未按要求提前来校办理入校审核手续或审核材料不齐全影响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

  4月15日下午仅办理入校审核手续,考生不能进入校园。

  五、考试当天

  1.考生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考点,请大家错峰入场,避免拥堵。

  2. 开考前40分钟开始进行身份核验,核验通过方可进入考场,每科考试迟到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开考6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场。交卷出场后请迅速离场,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聚集交谈。

  3.车辆及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内,因考点周边无停车场,为避免拥堵,建议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考点(乘车路线附后),送考车辆到达考点后请立即驶离。

  4.候考期间请勿扎堆聚集。考生进入考点后,请根据工作人员引导及场地标识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距,除身份核验以外,需全程佩戴口罩。考生每天请自备2个以上口罩,以备更换。

  5.考试期间如发现考生有发热等身体异常情况的,立即启用发热备用考场,单独隔离考试,且全程隔离,待当天考试结束后由专用车辆送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

  六、考试纪律

  1. 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2.凭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进入考场。应主动接受监考员身份核验和入场安全检查。

  3.考试文具由考点统一提供。除身份证、准考证外,其他物品应放置在考场指定位置。

  4.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在桌上以便核验。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凡漏填、错填或书写字迹不清的答卷、答题卡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5.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生必须用现行规范的语言文字答题。

  6.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考试,每科考试开始60分钟后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7.在试卷或答题卡(纸)规定的地方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上或答题卡(纸)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纸)和《准考证》上做任何标记。

  8.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准传递文具、物品等,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9.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在监考员依序收齐答卷(含答题卡)、试卷、草稿纸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

  10.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教育考试机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考生在本次考试中有作弊行为的,其所报名参加当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

  附件1: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

  附件2:交通指南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2022年4月

  相关推荐:


  体育新闻资讯汇总


  陕西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即将举行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湖北考区 体育单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