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2022年江西体育单招文化考试考生须知

2022年江西体育单招文化考试考生须知

2022-04-06 10:48:58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工作部署,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文化考试(以下简称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将于4月16至4月17日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现将考试及防疫等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 上  午 下  午
9:00—10:30 14:00—15:30
4月16日 语  文 数  学
4月17日 政  治 英  语

  (二)考试科目及考试分值:语文、数学、政治、英语;每科 150 分,总分 600 分。

  (三)考试地点:南昌航空大学(前湖校区)。考点入口处为南昌航空大学东大门(丰和南大道696号)。

  (四)准考证打印及成绩查询。考生于2022年4月9日12:00 后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育单招管理系统”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5月12日12:00 后考生可通过该系统查询文化成绩。

  二、疫情防控

  (一)考前


  1.考生须及时了解疫情最新动态及防控政策,确保自身行程及健康状况符合考点属地(南昌市)防疫要求(可关注“江西疾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资讯)。因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尚在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返赣。从省外和省内其他设区市来(返)昌的考生,须严格落实南昌市“落地检”和报备管理制度。(防疫政策见后附“相关阅读”)

  2.考生应申领、注册省级“赣通码”。考前14天(4月2日起)须每天自行进行体温和健康监测,通过“赣通码”健康打卡。期间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以下简称可疑症状),应立即就医并做核酸排查。

  3.考生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须避免不必要的跨县(市)区流动;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和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与外地和有外地旅居史的人员接触。

  4.考试入场安检时须提供4月14日或4月15日检测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版或纸质版均可),请及时备好。

  5.考生须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官网(www.jxeea.cn)下载、打印并如实填写《江西省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见附件。以下简称《健康承诺书》),供考试当天考点入口安检时核验、留存备查。

  考生在考前14天内出现不能签署《应试承诺书》的异常情况,应及时咨询常驻地疫情防控部门。同时通过高考报名所在县(区)招考办及时逐级上报,否则影响参加考试责任自负。

  (二)考中

  6.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考点学校不安排考生提前查看考场。考试当日,建议考生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预留充足的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检查。

  7.考生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健康承诺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测日期:4月14日或4月15日),并接受体温、“两码”(赣通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37.3℃,“赣通码”显示绿码(当日更新)等健康状况无异常的考生,方可入场参加考试。与本次考试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8.考生进入考点(场)须全程佩戴口罩(含考试过程中。身份核验时除外)。考试时须全程佩戴口罩。

  9.考试过程中考生若出现可疑症状,应立即向考务人员报告,服从考务人员根据防疫有关规定和程序做相应处理。

  10.考试期间,考生须严格遵守考点学校的各项管理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在规定范围内活动。

  (三)其他

  11.考生有以下情形的,不得参加考试,相关考生须在4月5日10时前通过高考报名所在县(区)逐级向省教育考试院报备:

  ⑴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⑵处于健康管理期限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重点人群;

  ⑶考前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21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14天内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疫情所在县级行政区旅居史、7天内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疫情所在市级行政区旅居史的人员;

  ⑷健康码显示为黄码或红码的人员。

  12.考生凡有虚假或不实承诺、隐瞒病史、隐瞒旅居史和接触史、自行服药隐瞒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逃避防疫措施的,一经发现,一律不得参加考试;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13.如因疫情形势及防控政策变化需调整本次考试有关防疫措施,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江西省教育厅”及“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三、相关咨询电话

  省教育考试院:电话0791-86765366;

  短信咨询接收手机号19170183110。

  南昌航空大学:0791-83863164

  附件:江西省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健康承诺书

  相关阅读:

  1.江西省疾控中心4月2日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紧急风险提示(更新日期:4月2日)

  https://mp.weixin.qq.com/s/CbGOKQY4eWhUYKDUuqUvDg

  2.南昌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机构汇总表(2022年1月19日更新)

  http://www.nc.gov.cn/ncwjw/gkgsgg/202201/4031796f927a4fd6a5e6cea94b25eeee.shtml

  点击下载:江西省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健康承诺书.docx

 

  相关推荐:


  体育新闻资讯汇总


  河南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的提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江西高考 体育单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