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2022年河北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考试考生应试须知

2022年河北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考试考生应试须知

2022-04-06 10:54:07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有关规定,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考试(以下简称“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定于4月16至17日进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考生应于4月9日12:00开始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中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

  2.考试时间:

 

时间 9:00-10:30 14:00-15:30
4月16日 语文 数学
4月17日 政治 英语

  二、考试地点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减少考生聚集、流动,降低组考风险,将考点设在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华油),考生在高考报名所在地参加考试。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以及疫情防控要求材料(见下文)参加文化考试,证件不全或信息不一致的考生均不得参加文化考试。

  三、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一)考前准备


  1.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为防止滞留省外耽误考试,建议在外省、外市的考生应不迟于考前14天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期间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第一时间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完成风险排查,保持健康码和行程卡均为绿码。对于现居省内确因疫情防控原因,考前不能回到报名所在地的考生,请主动联系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按招生考试机构安排参加考试;对于滞留在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或封控区、管控区),考前不能返回参加考试的考生,由滞留地防疫部门或社区开具相关证明材料,请主动联系报名所在地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按招生考试机构安排参加考试。请滞留在外省、外市的考生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并主动向报名所在地报备,以便妥善安排考试。

  2.考前14天无特殊情况不离开高考报名所在地,做好自我防护,不聚餐、不聚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需住宿的考生,要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3.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报告,按规定及时就医。凡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逐一专业评估。

  4.考前28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考前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考前21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上述3类人员密接和次密接有密切接触史的考生,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活动轨迹的考生,须立即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报备,由报名所在地卫健、疾控部门综合研判后确定。

  (二)考试期间

  5.提前熟悉考点,安排足够时间提前到达考点,不在考点门口聚集,积极配合防疫和安全检查。

  6.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提倡乘坐私家车、中学班车或步行赴考,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并佩戴一次性手套,途中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7.严格执行口罩佩戴要求。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参加考试,监考员进行身份核查时须取下口罩配合检查。

  8.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向工作人员展示以下材料并在考前交考场监考员。

  开考时间前7日内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书面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河北省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考生健康自我承诺书》(见附件1)、考前一日内打印的“河北健康码”(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其中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码(样例见附件2.需彩色打印)。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如另有要求,按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具体要求执行。

  9.考试当日体温测量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测量连续两次超过(含)37.3℃的,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

  10.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三)考试结束

  11.按工作人员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在考点内滞留。

  四、其他要求

  1.考生对所提供的“河北健康码”(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河北省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考生健康自我承诺书》等证明的真实性负责,因不实行为造成的后果自负。

  2.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3.体育单招文化考试是普通高考的组成部分,在考试中被认定为作弊的考生,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取消其高考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同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刑法》规定,在考试中实施组织或参与组织考试作弊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官微和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发布的信息,主动了解考点及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各市咨询电话见附件4.

  附件

  附件1-河北省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考生健康自我承诺书

  附件2-河北健康码(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示例

  附件3-考生守则

  附件4-考生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咨询电话

 

  相关推荐:


  体育新闻资讯汇总


  河南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的提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河北高考 体育文化考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