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前可以在家自学吗?有哪些注意事项

高考前可以在家自学吗?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2-04-12 16:18:16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三学生想要在家复习,首先要看自己是否符合自学的条件:一是在家自学,学习时间能不能保证;二是学生的自制力怎么样;三是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怎么解决;四是自己是否有相应的学习计划。

  1高考前在家自学的方法

  1.专注,必须要心无旁骛,非常非常专注,不能为外界干扰。

  2.把除去吃饭睡觉之外的任何时间,都用在学习上。至于说劳逸结合,根本没必要。这是中国高考的现状,也是考生必须要面对的现实。你要相信,一个人的抗压潜力是无穷的。

  3.谦虚好问,不懂就问。只有解决不懂的问题,才会进步。题型就那么多,你会的题目,做一万遍也不会进步。

  4.打好基础。基础不牢固,对于难题、大型综合题的理解,永远都不会透彻。尤其是越到后面,越困顿迷茫。

  5.要准备几条警示语,时刻提醒自己。我高中时候有这么几条,至今熟记,非常常见:细节决定成败,规范造就成功。好好体会这句话。

  2在家自学的注意事项

  1、要时刻保持紧张的学习状态


  有的高三学生回家自学逆袭,就放松了警惕,没有了紧张的学习状态,这是不可取的,如果想回家自学逆袭,就要把学习当做战斗一样,只不过是场地换了。也不能过度的放松自己,要以奔跑的姿态出现特别是自学能力差的同学,要想在高三自学逆袭就要必须要控制自己,时刻督促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去自学,态度决定一切。要相信黑暗之后就是黎明,只有这样才有希望在高三回家自学逆袭。

  2、要有充足的正确的复习资料

  在高三,一本本厚厚的复习资料是必备的,但是我们不能盲目的去选择,盲目的去复习,要理性有计划的去选择,从而保证我们的复习效率。当我们感觉它枯燥无味时,要想想我们的梦想,想想我们的未来,要知道现在的每一天都在积淀梦想的未来,这样我们就会有无尽的动力!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高考必遇到九种考题,教你怎样应对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