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中文科生怎样提高成绩?有哪些技巧

高中文科生怎样提高成绩?有哪些技巧

2022-04-12 16:34:15高考网整理



  大家都知道文科的学习背的东西比较多,但是在背的过程中,一定要理解,背会了以后还要会用。高三有一部分的文科生平时知识点都会,但是一到考试就不会做题,文综成绩也不怎么高。就是因为不会用。学习讲究的是活学活用。

  1高中文科生提高成绩的技巧

  审题清楚多方思考


  现在的高考以能力立意为主,答案合理即给分。故文科生平时备考时要侧重于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不要仅停留于死记硬背上。回答问题时要注意审题,把题干关键条件、所问问题理解透彻。回答时要避免丢三落四的情况,或者一看太难,就犹犹豫豫,改来改去,或者干脆不答,就一分也没有,造成失分。所以答题时要多方面思考,勇于解答。

  重要词语不可遗漏

  高考改卷,按点得分。在阅卷过程中,评卷老师的注意力集中在关键词或者关键步骤上,有则得分、无则失分;而且往往注意答对部分,对于答偏答错部分常常无暇顾及。

  所以文科生在作答时,要尽量避免下笔千言、离题万里的情况,回答要切合题意答出关键词。在回答不自相矛盾的情况下考生可以多分点,尽可能地从不同的角度答得全面些,不然如果只是从一个角度或只回答一个方面,答得再完整也只有一个得分点。

  2高中文科学习方法

  1.语文:语文还是重在积累,其实后面的阅读题目拉不出很大的差距,主要在选择题和作文上,这就要考核积累能力了,作文的话是一些事例,我们当时就有一个热点“最美”,什么最美妈妈,最美司机等等,这都是我们作文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平时多积累一些优美句子和新鲜的事例,作文就差不多了,最重要的是审题,别写跑题了。

  2.英语:小编刚开始英语烂到掉渣,经过一年努力,终于及格了,说说我英语学习方法哇。首先,记单词不能干巴巴背,要结合语段,小编就是按照老师讲完的阅读理解,完形填空来背的,反正早上读几遍,上午回想一下就记住了,而且英语是个慢活,时间的投入非常关键,我们再有天分,用再有效的方法,如果没有投入足够的时间我们也不会有明显的学习效果。

  3.数学:在整个高中阶段,数学可以说是文科生的命根子,就拿我们3年17班来说,数学分数的极差甚至有六七十分!在其他科上,不可能会有这么大的分数差距但数学同时也是许多文科生的软肋。因此,我们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在数学这一学科上,预习。这个预习,不必提前做练习册,只要把课本通读一遍即可。文科数学注重教材,其实很多东西都能在教材上找到雏形,只有掌握好基础,我们才能向更高的水平进发。-

  4.政治:文科是死记硬背,不仅仅是死记硬背。像政治题,很多都是要背的,尤其是要背框架。无论是教你的老师也好,来宣传讲座的老师也罢,还是学哥学姐。每一个人都要求你背框架这是十分有用的。 很多人认为历史题不需要基础知识,这你就大错特错了。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2022高考备考清单,家长们准备好了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