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2022年高三300分怎么逆袭?

2022年高三300分怎么逆袭?

2022-04-12 17:07:17高考网整理



  要想成功,就必须改掉所有的坏习惯,马虎、因为害羞不敢咨询老师的坏习惯都要改掉。因为马虎而失分,这是一种非智力因素丢分,是非常可惜的;遇到问题要勇于咨询老师,只有这样你的基础知识才够扎实。第三:一轮复习要抓住。一轮复习是重中之重,这个阶段也是你缩小与学霸的距离,加强自身实力的最好阶段。

  1高考逆袭的方法有哪些

  1.注重考纲。


  每道题都有其要考察的点,在最后一个月里多研究每道题考察的都是什么?为什么有些成绩好的学生看一眼题目就能立马做出答案,就是因为大多数考题考察的点是一样的,只不过变化了数字而已。所以通常只要掌握住考察的点,理解并记住做题的方法就可以。

  2.注重课本。

  考试的题目说来说去都是来源于书本上的一些知识,只不过是把好多知识点都集中在一起,有些人解题解一半就不知道该怎么往下解就是有一个地方的知识点掌握不牢。

  3.注重基础。

  高考的题目大多数还是基础题,只有后面几道大题是为了拉开分数线的,而且基本上大题的前两问还是比较好回答的,即使做不出来也可以看他考察哪一点,然后把公式写出来,步骤老师他是会给分的。

  4.注重错题。

  在做题过程中千万不要因为错太多题而意志消沉,错太多题反而让你清楚自己该朝着哪个方向努力,知道自己哪些题型不会就把他搞清楚,然后多做几道这种类型的题,增加记忆。要多看错题,多总结。

  2高三最后一学期怎样逆袭

  第一步:确定你高考的目标


  任何人对于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预期,就是你的目标,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这是关键,你要知道你的目标大学是哪所?你要读的专业是什么?你想去的城市是哪个?然后,你要找出你想考大学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特别是今年的录取分数,然后对照自己目前的成绩,看有哪门学科拉下了分数,这个要具体的分析,只有明白了自己的目标,才能有行动的方向和动力,这对于很多高中生来说,也是确定人生的目标,不至于浑浑噩噩,等高考结束了,还不知道自己想要报考的大学、专业,而是被动的根据自己的分数被动的选择大学,记住,提前确定目标,就是提前规划了你的未来。

  第二步:针对目标详细的规划

  当你确定了自己的目标,那就是针对目标详细的规划了,如你现在的成绩是550分,但是你想考的武汉大学在你们省需要670分,那么你还差120分,怎么办?这就需要你要检查你的科目,到底是哪个学科拉下了分数,如果是语文,就要了解清楚,是现代文的阅读理解拉了分数,还是古诗文拉了分数,或者是作文拉下了分数,别的学科也是如此,找到了问题的根结,就是针对性的去制定规划去弥补,记住,这个计划要适合自己,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而不是超出自己的承受能力,也就是我们说的量力而为。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美术生新高考应该怎么选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