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前学不进去是什么原因?

高考前学不进去是什么原因?

2022-04-12 18:23:59高考网整理



  考生在高考前不想学习的第一个原因就是心态,不听不说不看,但还是无法抑制自己对于高考就要来临这个事实的各种担忧紧张和焦躁的情绪。影响高考前集中注意力的原因就是看。面对一屋子的考生,难免不会跑神,如果其他人做一些大动作更会吸引自己的目光了。

  1高考前学不进去是什么原因

  身体因素:人不是机器,既然是人,肯定有疲劳期,在备考中,当你疲劳期到来的时候,“瓶颈期”往往也到来了。成绩优秀同学,有几个不是努力得来的?既然是努力得来的,在备考过程中,不敢懈怠,有的学生为了更加充分的利用时间,舍掉了体育锻炼,甚至舍掉了休息,还有的带病坚持,这样长时间处于高强度的学习状态中,身体肯定会吃不消。

  心态因素:做好学生时间久了,于是对自己要求更高,特别是在重要大考的时候,对考试抱有更多的期望,这样一来,往往会给自己增加很大的压力,背着很大的压力考试,发挥不好也是正常的,压力太大可能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

  2高考前学不进去怎么办

  1.重视课本知识点,做错题集。快到高考了,没有哪个老师会再给学生安排学习任务的,只会让学生自己看错题集,查缺补漏,把基础知识点融会贯通,高考试卷检测的大部分是学生都基础知识掌握的成度。

  2.每天留出一定的时间去做历年真题,具体时间可以自己安排,这样不仅可以加大对高考真题熟练和敏感,也可以通过结合规范答题技巧和拓展解题思路

  3.在高考前给自己放松两天,但是也要保持静心学习状态,即使放松也绝不可以玩手机玩游戏,考前需要静心,放松的同时可以简单刷刷题,看看基础知识点,刷题的时间可以选和高考时间同步,避免夜间刷题。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单招幼师面试有哪些注意事项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