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外语口试有什么用?

高考外语口试有什么用?

2022-04-12 19:56:55高考网整理



  英语口语考试成绩是报考外语、外贸院校(含系、专业)及科技外语和冠有涉外、国际专业的参考成绩。口语对于任何一门语言都是非常重要的。最好的学习语言的方式是当成母语来学习,每天通过听力训练学习英语,效果很不错。对于高考提高口语很重要。

  1高考外语口试的重要性

  1、口语考试成绩是报考外语、外贸院校(含系、专业)及科技外语和冠有涉外、国际专业的参考成绩。具体专业大致有:语言类的英语、法学、法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等,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对外汉语、翻译、法学等等。

  2、一些较好的外语类院校的专业会明确要求需要考生的英语口语考试成绩,这样也是因为专业的特殊性,一些外语类专业在授课当中,是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英语口语水平才能开展正常教学的。

  3、如果考生打算填报外语类专业,那么,英语口语考试就非常重要了。因为如果英语口语考试成绩很好,那么,对于上大学选择英语专业是非常有优势的。另外,口语考试主要考察的就是学生是否具备这方面素质的一次考试,主要考察的就是发音和即兴表达,而成绩则会作为一些高校录取学生的一个参考

  2高考口语考试的作用

  英语口语考试主要是有两方面的作用,一是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另外一个就是为大学报考英语相关专业录取提供借鉴的作用。

  首先,高考对于考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考生会拼尽全力准备高考。所以,如果准备参加英语口语考试,考生都会尽力准备,对于考生的口语水平提升是非常有好处的。

  其次,一些较好的外语类院校的专业会明确要求需要考生的英语口语考试成绩,这样也是因为专业的特殊性,一些外语类专业在授课当中,是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英语口语水平才能开展正常教学的。

  在很多中学的老师都会建议考生参加口语考试,虽然如果考生不选择英语相关的专业,口语考试成绩就没有什么作用。但是很多考生和家长都尚未确定填报什么专业的志愿,也并不确定未来填报的专业是否需要英语口语考试成绩。所以,建议考生和家长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参加英语口语考试比较好!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提前批能报几所院校?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