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中选科技巧?

高中选科技巧?

2022-04-12 21:28:38高考网整理


高考

  在选择高中科目的时候,尽量选择纯理工科或者偏理科的方向,确保今后在高考志愿填报中有很大的选择余地,这既是确保被最终录取的保证,也是为了今后发展的基础前提。小编总结了一些选科方法,一起看看吧。

  1新高考选科最聪明组合

  1、物理+化学+生物:

  凡是高中生应该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个组合就是老理综组合,对于喜欢理综并且思维能力好的学生来说,这样的组合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得心应手”,学起来相对容易;该组合可报专业在90%以上,可以在众多专业里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虽然现在大学专业有13个类别,但是理工类仍然是占据主导地位的,专业数量上有优势,这样的组合让考生以后的选择自由权会更多一些。

  2、物理+化学+地理:

  其实这个组合的覆盖面要比物化生稍广,因为文理专业都有的选。地理学科虽然在新高考改革之前,属于文科组合里的一个学科,但其实地理学科需要很多的理科思维,而且需要一定的数学知识和思维。物化地三科搭配的话,也能够形成一定的学科知识支撑,更容易让人接受,相比较用物化两个科目去组合其他科目要明智的多。

  3、地理+化学+生物:

  在还没有分文理科的时候,很多文科生都苦恼:地理应该规划为理科,但实际上地理的思维逻辑性没有理科强,和文科比起来答案又比较明确。但是不管地理是文是理,该组合没有了大家惧怕的物理,而且对比起以上两个思维逻辑性太强的组合,这个组合更适合想报考偏理专业的文科生。

  2新高考选科技巧是什么

  选科之前,先了解一下本省对新高考的政策,看看今年和每年有什么变化。还要知道无论是新高考,还是现在实行的高考制度,都是以高考成绩来决定你能够上什么大学和专业的,所以选择的专业一定是要自己会的,擅长的,比如物理你不会,但是你知道选择物理好,就选择了物理,那么你最后的高考成绩非常差,也不能上你想上大学,所以还不如选择相对自己比较拿手的科目。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高三复习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