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湖南大学2022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湖南大学2022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2022-04-13 15:26:08高考网整理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拓宽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升学途径,根据《关于2022年继续做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2﹞3号)文件要求,2022年我校继续开展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工作。

  一、招生对象与报名条件

  对于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方可报考:

  (一)符合2022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二)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三)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中学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四)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二、招生计划与招生专业

  (一)招生计划

  学校根据考生报名情况、生源质量、地域差异等制定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招生计划数不少于我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按教育部核定的高校专项计划招生数执行,最终招生计划及专业分布以各省级招办公布为准。

  (二)招生专业

专业名称 科类 选考科目要求(3+3模式) 选考科目要求(3+1+2模式)
新闻传播学类 文史 不限 历史或物理均可,不提科目要求
法学 历史或物理均可,不提科目要求
公共管理类 历史或物理均可,不提科目要求
英语 仅历史,不提科目要求
汉语言文学 仅历史,不提科目要求
土木工程 理工 物理 仅物理,必选化学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仅物理,必选化学
机械类 仅物理,不提科目要求
材料科学与工程 仅物理,不提科目要求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仅物理,不提科目要求
自动化 仅物理,不提科目要求
电子信息工程 仅物理,不提科目要求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仅物理,不提科目要求
通信工程 仅物理,不提科目要求

  三、报名方式

  考生须于4月25日前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按流程和要求如实注册与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扫描件,确认报名志愿,完成报名申请。上传材料包括:

  (一)《湖南大学2022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申请表》,该表由报名平台系统生成,须考生所在中学审核、校长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

  (二)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

  所有报名材料均上传至报名平台系统,考生不需寄送任何材料至我校。报名材料须完整、真实,考生所在中学要公示所有经确认推荐的考生名单及相关材料。

  一经发现弄虚作假,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处理。

  四、选拔办法

  (一)材料审核

  5月25日前,学校根据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完成的考生户籍、学籍资格审核结果,组织学科专家组完成对考生的报名申请材料的审核,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

  (二)公示

  5月30日前,入选资格考生名单报教育部审核后,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和“湖南大学招生信息网”公示,考生也可在报名系统中查询结果。

  五、录取办法

  学校根据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按照考生高考投档分数(含全国性加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取分数不低于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类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专业安排按照我校本科招生章程执行。

  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高校专项计划相应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六、监督机制

  (一)考录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考生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进行申请,确保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若发现考生有弄虚作假等违纪或其他不诚信行为,一经认定,将依照国家、学校相关规定,根据查实时间取消其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等,已取得学籍者将取消学籍,并报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空缺名额不递补。

  七、其他

  (一)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和要求,我校将对所有录取的考生在入学后进行身体健康复检和录取资格复核。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二)我校将在“湖南大学招生信息网”及时发布招收高校专项计划的有关通知和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并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凡未按通知要求办理有关事项或因提供错误的个人信息而产生的影响录取等问题,均由考生个人负责。

  (三)联系方式

  1.政策咨询与申诉受理部门: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电话:0731-88823560

  传真:0731-88823070

  招生信息网:http://admi.hnu.edu.cn/

  2.违规违纪举报投诉受理部门:湖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电话:0731-88821680

  八、本简章由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解释。

 

  相关推荐:

  
高校招生简章汇总

  清华大学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招生简章 2022高考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