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2年北京市海淀一模作文范文:你是我最美的相遇六

2022年北京市海淀一模作文范文:你是我最美的相遇六

2022-04-13 18:29:34高考网整理


高考

  溪水急流而下,叮咚作响,中央石阶上,我看到一只翠鸟,那是我能想象的最美的相遇。

  初听闻翠鸟,是在百科书上,只知道它们喜食鱼,在水边生活,再往后得知古时常用翠鸟羽毛制成点翠,又更加好奇这会是怎样美丽的生物。

  我从未想过会在秦岭见到翠鸟,这意外之喜让我更难忘这次相遇。

  那一瞬,我只能看见这一道青绿的身影,修长流畅的身体覆着羽毛,黑亮的眼睛周围在阳光下反射出惊艳的光泽,五彩的光芒在灰色的石阶上太过显眼,而我除了美,一时什么也说不出了。

  它在这人迹虽不少,但无人主动打扰的情况下十分悠闲,专心停在石阶上发出两声啼鸣,与水流淌过的清润相衬,让我心生出激裂振荡,惊叹于自然中声的美。

  得益于法律保护,再无那么多人用真翠鸟羽毛做点翠,我才得以在这条溪流中央间到翠鸟。它跳跃着,换了一块石头,继续做自己的事——我爱它身上自由的美。

  想掏出手机拍照,却苦于像素太低只能留下一点斑驳色块,我放弃了这一想法。站在溪边,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演一座雕塑,把这次相遇刻在脑海中。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微风拂过,水草伏下身子,我被发丝挡住了视线,急忙拨开眼前的头发,我看到那只翠鸟停下跳跃的步子,收紧了身体。

  下一秒,它飞入空中,又冲入水中,与它一同破水而入的,是喙中叼着的一条银白小鱼。那一刻,娇小的身体饱含力量。

  我知道这次相遇是结束了,它咬住那条鱼飞上去,向两旁的树林而去。

  那道青绿的身影,盘旋一周谢幕,光芒消失在树影交错间。

  我把它当作是告别,追随着那抹青绿深入树林又消失不见。它不知道有一个人站在那里望了它很久,这只是它的一次觅食。

  翠鸟,你虽不认识我,但我爱你那短暂停驻下留给我的色彩、声音、力量与自然的美。

  你是我最美的一次相遇。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2022年高考——北京冬奥会热门人物素材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北京海淀 一模作文 作文范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