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2年北京市东城一模作文范文:青春的志愿二

2022年北京市东城一模作文范文:青春的志愿二

2022-04-14 10:17:23高考网整理


高考

  青春的志愿

  山脚下有座低矮的平房,有个老人住在里面。每天,他都会翻看那本破旧的日记,脸上露出恬淡的笑容。

  老人也曾是个青年,由于年少时看到的一张相片,他决绝地离开了环境优渥的城市,来到贫苦落后的大山里。相片上的女孩儿半张着龟裂的嘴唇,粗糙的小手中紧紧攥着只有拇指大小的铅笔。一片灰暗中,只有那双求知的眼睛闪烁着动人的光芒。青年坐在颠得厉害的拖拉机上几欲昏去,手里那张相片已经被汗水浸透。青年决心要把他的青春捐给这片土地,他要在贫瘠的土壤中种出希望的花儿。

  远近20里地之内只有一间半大的希望小学。仅有的三间教室中,只有一间的窗子是完好的。教室里没有电灯,孩子们的作业本往往要重复使用。在青年之前,这里只有一位年过半百的老教师苦苦支持。

  为了方便教书,青年直接住在学校,每天睡在讲台上。冬至之后,北风便从纸糊的窗棂间冲进教室,吹灭摇曳的烛光。青年便不厌其烦地粘了米糊去贴好破洞,再回到桌前备课。他把相片粘在日记的第一页,每每遭受生活困苦的打压后,他总会翻看那张相片,回想孩子们求知的眼神,便有了继续教下去的动力。他的青春在严苦中磨尽了,他的一腔热血却还留在体内,无数次地激荡着。

  青年的青春,成了丰饶的土地。他把希望的种子种下,种在大山里的孩子们的心中。他的志愿化为甘霖,浇灌出热烈的新生的希望。

  天,暗了下来,村社中点起灯火。老人感到寒冷,便要关上半开的窗。忽然间,一群年轻人出现在他的视野中,带着点点灯光……

  评:对题目的理解不落俗套,将“青春”赋予两重内涵:老人的当年以及受到他影响的当下青年,志愿内涵符合题意,并体现其价值,语言流畅,富有暗示性。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2022年北京一模作文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北京东城 一模作文 作文范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