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2年北京市东城一模作文范文:青春的志愿六

2022年北京市东城一模作文范文:青春的志愿六

2022-04-14 10:19:20高考网整理


高考

  青春的志愿

  青春是一个美好又朝气的词汇,每个人的青春都蕴含不同的意义,也许是美丽又或是张扬,可小李的青春却是奉献的。九零年代的西海固漫天黄沙飞舞,荒无人烟,而小李则是中央分配陪同干部扶贫的志愿者。他来到西海固不过十天,就从白净的青年变成了今日蒙着黄沙的小黑人。

  某天,他在巡查村中农舍时,发现舍中的扶贫珍珠鸡消失无踪。小李火速找到干部进行探查,到了晚上才发现是让村里的人吃了。小李是又气又急,和村民争辩:“这可是救命的东西,你们怎么说吃就吃了?!”几个村民呆呆站在那里,看不出是烦恼还是根本没听。“小李啊,”村长有些不忍,“你这么年轻,却在我们这穷苦的地方待,再过几年,我们可打算走了,你还要在这浪费时间吗?”村中的人都受过小李的帮助,再无知却也对面前的青年抱有一丝好感。小李摇摇头,坚定的告诉他们:“我虽年轻,却是志在报国。西海固穷困,但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一定可以建设出绿水青山!”村民们都不解地摇头,但有些被这个坚韧的青年打动。

  珍珠鸡事件过去不久,中央运来了一车树苗。小李带头卸下好几箱。他看着这些小树苗,两眼放光,仿佛他已经来到数十年后,见到郁郁葱葱的西海固,林海下是幸福的人们。他费了好大力才劝说动村民和他一起种植,村中有一个与它相近年岁的少年,两人成为了朋友。在树苗栽好后,他便搬去山头,日夜守护着西海固的“希望”。他的朋友常来山头找他玩儿,两人在沙丘上追逐嬉闹,最后双双躺倒在残阳下。小李告诉朋友,他为自己有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青春而高兴,这次志愿之行教会了他许多,也是他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朋友听了,心生希望。两人约定好,等几十年之后,都要为祖国做贡献。他们开怀大笑,笑声随夕阳渐渐隐没……

  评:人物通讯式写法,紧扣“青春的志愿”,内容具体,人物形象鲜明,有细节描写,叙事行文缺少设计感与构思。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2022年北京一模作文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北京东城 作文范文 一模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