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2年北京市丰台一模作文范文:心中有信念,国家有希望

2022年北京市丰台一模作文范文:心中有信念,国家有希望

2022-04-14 10:35:09高考网整理



  何为信念?我想是人们心中的那束希望之光,是坚持着本心的那一句话,是相信自己看到的更多希望。回望历史,是抗战时期为努力存活的那一信念,是饥荒时期为吃上一口米的那一信念……生在和平年代的我辈青年需有信念,相信自己,国家才有希望。

  吾辈青年需实干,实现心中信念。“量子”号的实验,“天宫”空间站的建立,珠港澳大桥的建设,可见这些,足以说明在实干路上,我辈青年已有一席之位。宁“违千夫之诺诺”,也要“作一世之谔谔”。做有思想,有信念的青年!与其纸上谈兵,优柔寡断,不如撸起袖子加油干。与其空想、幻想,不如立足于当下。君不见,回乡支教的队伍多了许多大学生的影子;君不见,研发5G芯片多了许多青年技术人才;君不见,脱贫政策的实施多了许多青年人的智慧。正因为他们坚信心中有信念,他们相信自己。他们“有一分热,发一份光。”哪怕只有萤火一般,也要在黑暗中发光,让国家站稳脚跟。

  吾辈青年需担当,实现国家希望。青年应承担起前浪的担子。与其在赞扬前辈,亦步亦趋、拾人牙慧,不如另辟蹊径,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相信自己,全力以赴。以科技为主导,研发更高水平的技术,扎根于前列。若没有担当,谁将挽狂澜于既倒?实现伟大中国梦?担起重任在本该全力以赴、闪闪发光的年纪,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我想正是因为我们是相信者,所以理应成为所信的实现者。“乌台诗案”让一个天才诗人无辜受难,但苏轼没有抱怨,坦然接受。他相信,尽管如此,也要活得精彩。于是,它用饱满的文字诗词记录了生命沿途的风景。史铁生在失去双腿后,他痛苦甚至愤怒,最终接受现实。因为他心中有了理想信念之光,支撑他用双手绘出了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用双手放飞理想与信念,让饱满的文字驰骋在文学的天堂……

  吾辈应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为尺,以“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凋亡”为规,不蔓不枝,以松柏刚直苍劲、向阳而生,立足于这天地之间,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希望的青年。

  【评语】本篇文章对材料的把握和理解比较精准。开篇从对“相信”“信念”的概念解读入手,运用排比的句式很有气势,自然引出本文的中心论点:生在和平年代的我辈青年需有信念,相信自己,国家才有希望。这样很好的扣住了材料的核心内容:既要做个相信者,又要成为实现者。接着从两个角度分析吾辈青年需实干、需担当,才能实现心中信念,实现国家希望。显得很有说服力。在此基础上,又从“我们是相信者,所以理应成为所信的实现者”的角度进行辩证分析,水到渠成地证明了本文的观点。文章结构清晰,论证有力,有文采,有内涵。47分, 一类上。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2022年北京市东城一模作文范文:规矩与天性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北京丰台 作文范文 一模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