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三能直接考军校吗?

高三能直接考军校吗?

2022-04-14 14:21:57高考网整理



  读完高中可以考军校,各省考生有点不同,考军校有两种途径,一种是高中毕业考军校,一种是从部队考军校。考军校一般都在600分以上,还必须是一本线以上,如果不是一本线以上想都不要去想,因为军校只有一次机会。

  1高三生报考军校流程

  第一道门:报考。


  军队院校都是安排在提前批单独招生,填报志愿必须填写在提前批栏里。报考军校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兼报普通类高校。比如提前批军校没有录取,在本科一批照样能够录取到清华北大,不受影响。

  这实际上是为自己增加了一次进入大学的机会。

  报志愿时要考虑自身条件是否合格,成绩是否合适。因为军校历年来热度持续不减,录取分数很高,如果不是第一志愿,被录取的机会将非常小。

  还有军校那么多,你要想清楚报考哪一类军校,这对你实现人生目标至关重要。筛选出来的军校,还要查一下最近三年在本省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多少,然后再做出决定。

  第二道门:审查。

  也就是咱们说的政审。考生只有第一志愿达到一定的分数线后,省招办依照招生数的三倍到四倍确定,如果通知你参加政审,说明有戏了。

  当地武装部将会同当地招生部门到你所在中学和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调查了解你在校表现、家庭及社会关系情况,并做出结论。

  这就是政审。

  第三道门:面试。

  面试时间一般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大概在6月底或7月初。每一所军校根据考生志愿情况,按照录取计划的1:4的比例通知考生面试。

  面试由考生所在的省军分区负责组织,考生报考的军校招办人员将参加。

  面试内容主要是从入伍动机、语言表达能力、形象气质、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能力、行为反应能力等方面对你进行全面衡量,并确定你属于“指挥类合格”还是“非指挥类合格”。

  第四道门:体检。

  军校的面试和体检同时进行,一般来说,面试合格后才能参加身体检查。身体复查的项目大致是:视力、心脏血压、外科等。

  2高中生怎么报考军校

  军校和普通高校填报志愿是一起的,至于考前考后要看你所在省市区的规定。高考填报志愿第一大栏就是军校等提前录取志愿,有意愿的话就填报,没意愿的话就空着。

  报考军校要参加指定的体检等审查程序,以确保未来军官的素质,如果身体不好、有纹身以及品行污点等,就要淘汰掉。

  军校是提前录取,换句话说是在一本、二本等招生批次之前。一般是按照前述审查通过后的考生的高考成绩依次录取,没有被军校录取的再与其他没有填报提前录取志愿的考生一起参加之后的一本、二本等的录取。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2022年高考基础题占多少分 ?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