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生考前压力大焦虑怎么办

高考生考前压力大焦虑怎么办

2022-04-15 15:33:23高考网整理



  如果孩子高考前压力比较大、焦虑,一定要积极的调整和转移注意力,可以适当的运动,尤其是学习压力很大的时候应该劳逸结合,尤其是适当的休息和运动,每天可以跑步、散步,也可以打羽毛球、乒乓球等,这些有氧运动可以有效的缓解负面的情绪。

  1孩子高考前压力大焦虑怎么办

  孩子再面对高考出现压力过大的情况,有一部分是因为家长太看重孩子的高考成绩,从而成天给孩子警告好好学习,你要反思自己是不是这样,从而修正自的错误行为。

  孩子压力的另一部分可能来自于孩子的老师,你不妨多方了解老师的教学情况,告知老师对孩子的压力情况,要老师进行一方面的调整。

  2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制定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来进行高考前的准备。不管是什么阶段的学生,制定学习计划,可以让自己更安心,也可以舒缓很多的压力,将自己的焦虑转化成学习的行动力。

  找到一个适合的学习伙伴。很多人自己学习没有动力和想法,但有一个适合的学习伙伴,彼此打气和加油,效果就会好很多。有了学习伙伴,自己的焦虑也会减少很多。

  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找到一种适合的解压方式。比如运动,比如听音乐等等,每一个人的喜好不同,所以解压的方式也有所不同,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安排。

  学会倾诉,找自己最好的朋友,找自己最信赖的老师,找自己最贴心的家人,只要是自己愿意倾诉,且对方可以给自己一个很好的倾诉空间,都可以让自己的考前焦虑变少。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距离高考还有一周,记住这些考前调节“小妙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