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2022年高考考差了该如何应对

2022年高考考差了该如何应对

2022-04-15 15:36:37高考网整理


高考

  2022高考考差了可以选择复读,高考考完后,如果考的不好还能够怎么办,一个就是复读,复读也是需要决心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复读是个艰难的选择,对于年龄有个要求,年龄大,家庭不好的,一般不会选择复读的。

  1、2022高考考差了怎么办

  复读

  高考考完后,我们还能够怎么办,一个就是复读,复读也是需要决心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复读是个艰难的选择,对于年龄有个要求,年龄大,家庭不好的,一般不会选择复读的。

  打工

  假如高考考差了,家里条件又不好,考试完成后,看到自己的差成绩,也没心情去读其他的专科之类的了,就可以考虑打工。

  专科

  假如我们高考考的很差,那么,我们就可以考虑去读下专科,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读专科也很好的,不比三本差。

  技校

  高考成绩差了,我们也可以试着去读下技校,读技校虽然小编不看好,但是现在也有些好的技校,可以学到一个吃饭的技能。

  2、高考焦虑心理应对办法

  1、进行“大脑皮层兴奋点训练”。

  考生每天至少要保证6小时以上的睡眠,才能确保精力旺盛,学习效率提高。考生除了日常生活作息时间有规律,在保证充足的睡眠与休息的前提下,还要有意识地进行“大脑皮层兴奋点训练”,经常在上午9点至11点半,下午3点至5点进行高强度的学科知识技能的分析、思考与再巩固,目标是调整个人“生物钟”,在考场时间(9:00至11:30,15:00至17:00)大脑能持久处于最佳思考状态与最佳心理状态。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生物钟”的“运转”与训练时,一定要专心致志,不做不该做的事情,如看电视、听广播、吃零食、喝饮料、上网等。最后,要注意将每天复习科目的时间与高考考试科目时间相吻合,从而让大脑形成思维习惯。

  2、不要过度用脑,少喝咖啡浓茶。

  考生晚上看书、做题时,如果出现头晕目眩、眼睛涩涨、恹恹欲睡时,可以小憩一会,千万别试图用咖啡、浓茶来驱赶睡意,这对之后的作息不利,也会打破正常运转的“生物钟”。同时,应该将休息时间与学习时间一样纳入复习计划中。避免连走路、乘车、吃饭、上厕所的时间也分秒必争,使大脑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另外,每天吃过晚饭后,可以与家人一起看看电视新闻或翻翻当天的报纸,或是听听喜欢的音乐,这样不仅可达到休息、放松情绪,调整心理的目的,同时还可以了解一些社会焦点、热点问题,有助于高考作文与答题。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如何缓解考前焦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