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三怎样调整心态

高三怎样调整心态

2022-04-15 15:57:16高考网整理


高考

  不管你现在是成绩拔尖,还是跟别人有一定差距,千万别忘了每天都带着信心起床。不论个人情况怎样,每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不管怎样,在高考前夕,对于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要过多自我责备,要多看、多想、多忆自己的长处和潜力,激发自信心。

  1高三如何调整心态

  学会减压

  不要老想着一定要考上大学,考上名牌大学。要知道高考大学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并不是全部。只要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就是胜利。以怎样的心态对待复习与考试,对进入最佳状态关系很大。

  积极暗示

  在考前就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积极暗示,自我打气。“我行,我一定行”。“我潜力大”。“我进步大”。“我喜欢挑战”。如遇到自己实在解不出的题难题也不要忧心忡忡。通过良好的自我暗示,可以驱散忧郁,克服怯懦,恢复自信,激发兴奋点,把自己的心态、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

  正常作息

  考前保证充足睡眠,蓄精养锐去迎接高考是非常必要的。挑灯夜战,以牺牲睡眠时间去进行题海战术是得不偿失的。

  2高三调整心态的方法

  音乐调整法。

  音乐是情感的抒发,听音乐能宣泄我们的情感。有些歌曲往往能唱出我们的心声,得到我们的共鸣。消极时,听些励志的音乐,能让我们重整旗鼓;伤心时,听些欢快的音乐,能让我们走出悲痛;迷茫时,听些目的性强的音乐,能让我们找到方向!

  运动调整法。

  不要一味的学习,要做到劳逸结合,在课间,周末我们可以参加些运动活动。男生打打篮球,女生踢踢毽子都是好的,在运动的过程中释放平时收到的压抑。过后你就能一新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接下来的学习!

  阅读调整法。

  在网络上,书籍上有很多人的成功事例,以及他们的方法和经验。这些对于没有经历过的我们来讲是一笔财富,一笔只需要花些时间就能得到的财富。作为缺少它的我们为什么不接纳呢?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高考生考前压力大焦虑怎么办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