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怎样调节高考情绪?五个小妙招让你心情愉悦

怎样调节高考情绪?五个小妙招让你心情愉悦

2022-04-15 16:00:05高考网整理



  临近高考,同学们都会对高考产生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考生应该如何自我调节,减小心理压力呢?小编针对如何调节高考情绪给出了五个小妙招让你心情愉悦,希望可以帮助到考生,祝考生一切顺利。

  1、许多高考考生一想到高考就紧张,睡不着觉。这时不要硬逼自己入睡,可以用一些小方法诱导自己睡觉。考前失眠主要是由于高考考前心理紧张造成的。对付失眠的最好办法就是考前不要胡思乱想,对自己有信心就好。平时没有失眠问题的学生最好不要服用安眠药物,可以听听轻音乐,让眼睛自然地闭起来。

  2、考试时遇到难题是不可避免的,考生要平静心情,找到自信,即使实在解决不了,也没有必要焦虑,可以安慰自己“这道题对我难,对别人也一样难”。考生在遇到难题时正确的方法应该是联想,通过回想老师讲授这一知识点时的情况,寻找线索, 激发考生在短时间内想起来。

  3、有些考生在平时答题过程中总是出现“魂不守舍”的情况,与试题无关的念头频繁地出现在脑海里,让人无法控制。出现这种情况时,考生不要故意忽略,一味地埋头答题,而是应该停下笔来,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可以对自己强调一下“我正在考试”,给自己1到2分钟时间放松神经,然后再集中注意力继续答题。

  4、保持规律的作息,尽力将平日作息时间调整到与高考的时间一致。如果调整不好,也没关系,只要考生在考前的几天里身体健康,就会在考场上有出色发挥。

  5、自信心不足是高考考前最常见的状态之一,这是由于对学习的知识不能扎实地掌握,还存在知识空白点。这时可以一方面查漏补缺,另一方面回忆以往高考考试的成功经验。早晨起床时暗示自己心情愉悦、有信心,以杰出人物为榜样,提醒自己不要惊慌,沉着应考。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2022年高考考差了该如何应对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