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生病了怎么办?

高考生病了怎么办?

2022-04-15 16:35:59高考网整理



  高考前生病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高考生病一定是坏事吗,那也未必,关键要看你处在什么样的心情下,是抱怨还是顺其自然。关于高考生病这个话题,我想我是最有发言权的,因为第一年高考我生病了,又复习一年时室友生病了,这种亲身感受和体验让我感觉其实高考生病或许是好事。当然,这种观点可能不会被广泛认可,但还是要和大家分享一下过来人的经验。

  记得高考之前,一直感觉发烧、身体不适,吃药打针就是不管用,更可笑的是,一个五官科大夫用手摸了摸我后颈说不发烧,就是高考压力大,结果给我打了去火针,真是一群庸医啊。高考前夜,去了大医院检查后,说要住院,折腾到半夜一点多才回家,两天进考场前都是用药顶着。尽管这样,高考还是正常发挥,进了二本线。相反,平时比我学习好的朋友,不知道是否受了我的影响,反而没发挥好,走了专科。之所以考出这样的成绩,我想这和我当时的心态也是有关系的吧。当时我没把高考太当回事,一切本着顺其自然的原则进行着,高考生病不但没是我压力增加,反而让我松了口气,因为就算考不好也有了推脱的借口。

  下面再聊聊我复习那年的高考。高考前夕,在我看来,室友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都不是特别好,一个脚受伤了不能走路,一个浑身是病总要吃药,一个心情暴躁总爱絮叨,我却异常平静,自我感觉良好。结果又怎样呢,成绩出来后我挨个打电话询问,却始终找不到比我分数再低的朋友了。现在想想,室友考高分也是有原因的。就在高考前夜,室友们还在兴致勃勃的互相出题考知识的掌握情况,回答的也都很正确,我则在一旁傻傻的听着一道也答不全。细想起来,我倒是替室友瞎操心了,担心她们考不好,结果自己白白复习了一年。

  上面两个例子是我的亲身经历,我不能说高考生病一定是好事,但我的理解更倾向于高考生病不是坏事。只要大家调整好心态,不以高考成绩论得失,别太把高考放在心上,以轻松的心情面正确面对高考,相信一定会战胜疾病,考出理想的分数。

  考场上如果不舒服怎么办

  考生呕吐、腹泻、晕厥、抽筋、急于上厕所等情况的发生大多是由于考生紧张。一旦出现,考生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教师,由监考教师酌情处理。一般情况下考生可在监考教师陪同下临时离开考场,由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如身体允许,考生可继续应考,但考试时间不延长。不能坚持考试等于放弃本科目的考试机会,不予补考。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高三学生快速睡着的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