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2022年山东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有关工作解读

2022年山东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有关工作解读

2022-04-20 14:54:54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高考

  一、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什么时间进行?

  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并统筹各项考试安排,经研究,决定今年我省体育专业考试时间定为5月3日—15日,以市为单位分3批进行。各市具体批次如下表:

  二、已被高职单招和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可否继续参加体育专业考试?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1〕19号),“凡被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的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包括体育专业测试)及录取”。因此,已被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体育专业考试。

  三、体育专业考试地点在哪里?

  体育专业考试安排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进行,地址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号。

  四、体育专业考试内容是什么?

  体育专业考试内容包括基本素质考试和专项考试,考试内容、标准和办法与往年一致。其中,基本素质考试项目为100米、立定跳远和原地推铅球;参加专项考试的考生可在田径(不包含100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体操、武术等项目中选择1项进行考试。

  五、体育专业考试成绩如何计算?

  体育专业考试成绩由专项考试成绩和基本素质考试成绩相加得出,满分为100分。其中,专项考试成绩满分为40分,基本素质考试成绩满分为60分。

  六、2022年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着装有什么要求?

  为进一步保障体育专业考试的公平公正,本次考试对考生服装做了统一要求。具体如下:考生所有项目考试期间,除按照要求正确佩戴考试号码布外,不得有体现考生信息(学校名称、个人名字等)及明显性的标志、LOGO和装饰,不得佩戴头饰、腕饰及其他饰品。体操、武术和乒乓球三个项目专项测试期间,考生服装作统一要求,分别为:报考体操专项的考生着装要求为上身白色T恤(长袖或短袖)、下身白色裤子(短裤或长裤);报考乒乓球专项的考生着装要求为上身黑色T恤(长袖或短袖)、下身黑色裤子(短裤或长裤);报考武术专项的考生着装要求为白色表演服。所有专项考试期间穿着服装不得出现任何标志和文字符号。

  七、体育专业考试合格分数线如何划定?

  根据考生的体育专业考试成绩,按合格人数不超过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2倍的比例确定专业考试合格分数线。

  八、参加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是保持高考报名时的电话通讯畅通。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会在考生所在批次开考前推送考生本人具体考试时间安排短信,6月12日12时起推送考生体育专业考试成绩短信。

  二是考生须在个人所在考试批次开始前一天报到。报到时需携带以下材料: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2.《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体育类专业报考信息单》(在高考报名网上报名阶段自行打印,尚未打印的考生可于4月28日-5月15日每天9:00-17:00,登录http://wsbm.sdzk.cn进行打印);

  3.《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考生诚信表》和《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附件中可下载打印)。

  三是考生需要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考试号码布入场参加考试。除服装、证件外,其他任何物品(包括手机、手表等)不准带入考试封闭区,考生应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好个人物品。

  四是每项考试结束当场公布考试成绩,考生需要现场按手印确认自己的成绩,请考生认真核对,确认无误后方可按手印,不要草率确认。如有异议,应在成绩确认时向考点申请复查。

  五是考生在参加考试期间要自觉遵守防疫要求,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在核验身份或考试过程中除外),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人员聚集,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工作安排。

  六是成绩公布后考生本人对成绩如有疑问,可在成绩正式公布次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考生本人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出书面复核申请(注明姓名、考生号、所查项目及理由)。成绩复核仅限各项目成绩录入、成绩合成有无差错等,不涉及评分标准的制定及宽严程度的掌握。

  九、违纪作弊考生如何处罚?

  在体育专业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点将采取多种检测手段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复核,加强考生身份验证,有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违规行为的考生,除给予“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的处理外,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使用兴奋剂,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试图获得考试成绩行为的考生,认定为在考试过程中作弊。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给予“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的处理,情节严重的,由教育行政部门责令停止参加相关国家教育考试一年以上三年以下。

  所有考生考前须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

  附: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流程图

 

  相关推荐:


  体育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云南体育单招文化考试期间各招考机构咨询电话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山东高考 体育专业 招生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