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内蒙古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工作的通知(4)

内蒙古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工作的通知(4)

2022-05-07 09:51:42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高考

  附件5

  体育考试考生考试规则

  一、考生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入场;入场时或检录时,须接受安检、核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和体温检测等。考生不得将手机、相机等电子设备带入考试场地。考生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戴口罩参加考试,但须摘下口罩接受工作人员的核验。考生须配合考点做好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考生由引导员整队带入考试场地后,须服从工作人员管理,按顺序参加考试。各项目考试开始前,考生须接受人脸识别验证身份。

  三、考生须按考试项目程序与有关规定进行考试。

  四、考试开始后,考生应在指定区域内做准备活动,不得到其他项目考试区内奔跑观看,不得助跑,转场须由引导员带队。

  五、不得与同组人员大声喧哗,不得与场外指导教师、领队、家长等交谈或传递物品。考生在考试进行前或结束后不得围观记录员咨询或查阅成绩。

  六、考试开始点名至本组考生都已考试完毕还未到场的考生,视为缺考,不予补考。

  因故未能参加考试者,均不予补考。

  七、考试全部结束后,考生应立即携带有关物品由引导员整队径直带出考试场地,不得在考试场地内逗留。

  八、考生成绩在考试全部结束后或本人测试结束后,由本项目考试负责人当场公布,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未经确认的考试成绩无效。考生若对其成绩有异议,可向本项目考试负责人提出,并由该负责人当场予以说明。

  九、考生在考试场地不准乱扔杂物和尖锐物品,以保持考试场地的清洁卫生和安全。

  十、考前,考生须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考试期间,考生不得使用兴奋剂;否则,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十一、有关100米考试抢跑的处置办法:每组考试只允许1次起跑犯规,之后犯规的考生均将被罚下。因抢跑而被罚下的考生,仅在当天所有考生的800米考试结束后安排补考100米。补考时,每组只允许1次起跑犯规而不被取消资格,之后每次起跑中再次犯规的1名或多名考生均被取消100米的考试资格、成绩按零分记。

  十二、如不遵守本规则、不服从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教育考试机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规定等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和“双公示”信息系统;涉嫌犯罪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考生须配合监考员等工作人员对本人违规事实的认定和处置并按要求签字。

  附件6

  体育考试工作纪律

  一、所有工作人员要对考试工作高度负责,严格遵守考试的各项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要精心组织、精心操作、严格管理、严明纪律、团结协作、保证质量、按期完成任务。

  二、所有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要做到“六不”,即:不会客、不外出、不打电话、不吃请、不收钱物、不对无关人员谈论考试情况。

  三、所有工作人员一律实行全封闭管理、“先培训、后上岗”,不得携带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入住时进行安检、核验核酸检测结果、检查健康码行程卡和体温测量,已带入的手机等禁止使用的物品当场上交统一保管。所有涉考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

  四、工作人员在考试期间,要服从组织的统一调配和指挥。要严格掌握考试标准,统一方法、统一尺度,评判给分要公正准确,防止偏宽偏严。要坚持原则,自觉抵制一切不正之风。

  五、工作人员应认真核对考生与《准考证》、二代身份证上的照片是否相符,严防冒名顶替。

  六、工作人员要关心爱护考生,考试前要向考生说明考试规则和动作要求,尽量减少考生的失误。对于临场过分紧张的考生,应给予适当安慰,使之稳定情绪。不准歧视考生。要确保考生安全。

  七、考点的负责人应对本点考试工作全面负责,合理安排人员分工,并适时调整,不要一成不变;对工作中的偏差要及时纠正,不得听之任之;对考生提出的异议要耐心、细致地加以解释,直到考生满意为止。

  八、记录员在记录或录入成绩时因笔误或其他原因确需改动原有成绩,必须经有关负责人签字同意,并将情况作简要记载。

  九、在全部考试工作结束之前,任何工作人员不得擅自查分,更不准对外查分。

  十、对于个别不能胜任或不适合担任某项考试工作的人员,考点应及时作出合理调整。

  十一、考试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严禁串岗,要熟悉自己的工作,正确掌握评分标准。体育考试成绩表和相关记录材料均不得私自销毁或复制,违者对当事人追究责任。

  十二、参与体育考试的相关人员若违反有关规定,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推荐:


  体育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甘肃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核酸检测公告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内蒙古高考 体育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