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

2022-05-14 09:28:07阳光高考


高考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保证招生工作顺利进行,规范招生行为,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学校概况

  1. 学校名称: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 学校代码:13831

  3. 办学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五象校区位于广西南宁市五象新区玉洞大道109号,邮政编码:530001;科园校区位于广西南宁市科园大道39号,邮政编码:530007。

  4. 办学性质: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5. 办学层次:高职大专

  6. 颁发学历证书种类:普通高等学校学历证书

  7. 学校简介: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79年,原由国家电力工业部举办、广西电力工业局主管,现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直管,是广西唯一一所公办电力类高校,是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广西高水平高职学校。

  办学43年来,学校秉承“厚德笃学 砺能敏行”的校训,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全日制高职在校生15000余人,成为全国电力类高职院校中办学规模最大、实力较强、办学前景好的高校。

  学校设置有电力工程学院、能源动力与环境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财经与管理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等11个教学机构,设置发电厂及电力系统等50个专业,建成对接“发、输、变、配、用”电力产业链和电力装备制造领域的专业体系。

  第二章  招生专业、计划及收费标准

  第三条  学校全日制招生分单独招生、对口招生、高考统考招生等形式,计划面向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新生6000人。具体招生专业、人数以生源所在地教育部门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第四条 学校严格执行自治区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学费6500--7500元/学年。

  第三章  录取规则

  第五条  学校实施“阳光招生工程”,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总原则,对考生进行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

  第六条  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专科(高职)批次安排,按生源省区划定的同类同批次录取分数线,参加相应批次的招生。单独招生、对口招生的录取规则,按广西教育厅批准的招生简章和相关规定执行。

  第七条  对进档考生的录取执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如出现投档成绩相同,按位次由高到低录取,高位次考生优先获得专业选择权,按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依次录取。第一专业录满计划,按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仍不能满足的按第三专业志愿录取,依此类推。若考生所填专业均已录满,填报“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录取到其他仍有计划剩余的专业。填报“不服从调剂”的考生,以退档处理。

  第八条  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规定执行。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有关规定,因所学专业工作性质所限,我校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供用电技术、输配电工程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分布式发电与智能微电网技术、热能动力工程技术、水电站机电设备与自动化、发电运行技术、机电设备技术(电站设备维修与管理方向)、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电厂化学与环保技术、新能源装备技术、油气储运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机电设备技术、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智能机电技术、建筑室内设计、建筑电气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空中乘务、民航运输服务等专业不录取色盲、色弱考生。

  空中乘务、民航运输服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报考有身高、视力等要求,具体专业要求可查阅2022年招生计划备注栏。

  第四章  组织机构与监督机制

  第九条  学校设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招生政策、确定招生计划,讨论决定招生重大事宜。招生就业处是学校组织和实施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招生录取的日常工作,以及招生宣传、招生录取咨询工作。

  第十条 学校设立招生监督工作小组,对招生工作实施全程监督,接受社会公众全面监督(招生监督电话:0771-2212981)。学校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代理招生工作,招生录取不收取任何中介费用。

  第五章  学生待遇

  第十一条 学校建立健全了完整的学生资助机制:

  1. 单独招生、对口招生、统考招生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36000元(12000元/年)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2. 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政府奖学金、特殊困难补助金、学校奖学金等奖助项目,每年享受奖助学金的在校生比例超过35%,个人所获奖助学金金额一年最高可达一万元以上。

  3. 设立校内各类勤工助学岗位600多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学校勤工助学。

  第十二条   依据自治区教育厅有关“专升本”的政策,我校作为广西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可选拔升入本科学习的学生为同年级同专业毕业班学生总人数的30%。

  第十三条 具有学校学籍的学生,在规定学习最长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考核成绩全部合格,政治思想品德考核(鉴定)达到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

  第六章  新生注册和复查

  第十四条 录取的新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缴交学费注册。逾期未注册者,取消入学资格。

  第十五条 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将对学生进行政治、文化、健康等方面的复查。对在报名和考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者,将按规定予以退学处理。

  第七章  附则

  第十六条 招生咨询及联系方式:

  1. 学校官网:https://www.gxdlxy.edu.cn

  2. 招生办电话:0771-3217882。

  第十七条 本章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若与国家法律和上级的政策、规定不一致,以国家法律和上级的政策、规定为准。

 

  相关推荐:

  
高校招生简章汇总

  天津城建大学2022年招生章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招生简章 2022高考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