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 > 广东2022年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项目计划招2492人

广东2022年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项目计划招2492人

2022-05-17 10:14:19新浪教育综合 微博


高考

  5月16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和广东省教育厅等部门印发《2022年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项目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称,结合近两年定向医学生报到就读情况,确定2022年度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招生计划2492人(按近两年定向医学生报到率95%计算,预计实际报到人数约2360人)。其中,省财政补助2000人,其余入学人员由广东省易方达公益基金会资助。

  按照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常住人口数比例和各项目市上报的培养需求,确定2022年各有关县(市、区)订单定向招生计划。计划指标优先安排给47家升级建设成县级人民医院的中心卫生院,以及服务人口多、全科医疗需求大、全科医生较为短缺的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根据《方案》,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项目定点院校为广州中医药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广东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韶关学院、嘉应学院、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等10所高等院校。

  在录取方面,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计划按基层需求分县(市、区)设置院校专业组和专业计划,原则上院校专业组之间及专业之间计划不得互调。考生在提前录取批次填报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即根据各院校专业组计划1:1的比例,按考生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院校专业组志愿,检索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专业组,即向该院校专业组投档。

  院校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对进档考生进行分档录取。当考生所填报专业均已录满时,若考生服从专业调剂,院校可在院校专业组内将考生调剂到未录满专业。

  当招生计划未完成时,由省招生办公室公布计划缺额情况,让未被录取的考生补填志愿,组织有关高等院校进行征集志愿录取,征集志愿后尚未完成的计划可调整到普通批次。

  相关推荐:


  广东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广东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规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广东高考 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