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2年高考统招招生章程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2年高考统招招生章程

2022-05-18 13:50:37阳光高考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2年高考统招招生章程

 

  1. 办学属性和层次: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是经教育部(教发函【2006】81号)批准设立,由西南财经大学按照教育部教发【2003】8号文件及教育部26号令要求举办的独立学院,办学层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

  2.  2022级新生就读校区安排:

  我校校区分布在三地,并实行二级学院管理制(现有会计学院、智能金融学院、智能科技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康养护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化与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2022级新生按照二级学院所在校区就读,具体安排如下:

  表一 本科专业就读校区安排表

招考专业(含招考方向)

所属二级学院

新生就读校区

会计学

会计学院

前3年在德阳校区,
  最后1年在成都校区

会计学(CPA中国注册会计师特色班)

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

会计学(智能会计特色班)

审计学

审计学(大数据审计特色班)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大数据财务管理特色班)

金融学

智能金融学院

前2年在绵阳校区,

后2年在成都校区

金融学(国际私人银行特色班)

金融工程

国际经济与贸易

资产评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智能科技学院

 

 

4年(建筑学专业5年)

均在绵阳校区

 

 

 

 

 

 

 

 

 

4年(建筑学专业5年)

均在绵阳校区

数字媒体技术

智能科学与技术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物联网工程

市场营销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

旅游管理

物流管理

农村区域发展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应急管理

建筑学

建筑与工程学院

工程造价

工程管理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工程审计

英语

文化与教育学院

法语

西班牙语

学前教育

小学教育

体育教育

社会工作

康养护理学院

4年均在成都校区

健康服务与管理

护理学

康复治疗学

网络与新媒体

艺术设计学院

第1年在德阳校区,

后3年在成都校区

艺术教育

环境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

产品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

无同书院本科精英班

国际教育学院

国内学习阶段均在成都校区

  表二 专科专业就读校区安排表

招考专业(含招考方向)

所属二级学院

新生就读校区

大数据与会计

会计学院

前2年在德阳校区,
  最后1年在成都校区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大数据与审计

财税大数据应用

金融服务与管理

智能金融学院

前2年在绵阳校区,
  最后1年在成都校区

证券实务

跨境电子商务

资产评估与管理

嵌入式技术应用

智能科技学院

3年均在
  绵阳校区

 

 

 

 

 

 

3年均在
  绵阳校区

移动应用开发

大数据技术

软件技术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市场营销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

连锁经营与管理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建筑设计

建筑与工程学院

建筑电气工程技术

建设工程管理

工程造价

学前教育

文化与教育学院

早期教育

商务日语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康养护理学院

3年均在
  成都校区

社区康复

护理

建筑室内设计

艺术设计学院

建筑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专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

国际教育学院

国内学习阶段均在成都校区

  绵阳校区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园兴西街2号;

  成都校区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内;

  德阳校区地址: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3. 招生对象:

  招收参加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及参加四川省对口招生考试的中职毕业生。

  4. 录取规则:

  1) 纪律和监督:招生录取工作在教育部领导下,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统一组织下,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招生录取要求进行,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2022年我校党委纪检监察热线电话:028-62120771。

  2) 计划调整和预留计划使用: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学校将根据生源情况,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考试院同意,调减生源不足地区的招生计划,增投到生源较好的地区;同时学校将根据教育部规定预留部分计划用于调节各省生源不平,预留计划的使用由我校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并报相应省级教育厅(教育考试院)核准后实施。

  3) 调档比例: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我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我校根据模拟投档情况在正式投档前完成计划调整,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

  4) 加分政策:我校原则上承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所制定的加分政策,并以加分后形成的投档成绩作为录取和专业安排的成绩依据。

  5)专业安排:2022年我校高考统招录取阶段专业安排方式遵循以下规则

  a) 普通类本专科:

  我校2022年普通类本专科专业安排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分数清):对于进档考生,将考生按照投档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优先满足高分考生专业志愿,各专业志愿间不设级差。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均未满足时,对服从专业调剂者,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未录满专业;对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本科建筑学专业不接受专业调剂。

  排序时,若投档成绩相同,以该科类相关科目成绩高者优先排序(按照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对投档排序的相关规定)。

  b) 艺术类本专科:

  考生文化考试成绩和专业考试成绩均上线后,在进档考生中,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c)  体育类本科:

  考生文化考试成绩和专业考试成绩均上线后,在进档考生中,按体育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6)外语语种:

  除本科法语、西班牙语,专科商务日语等3个专业外,学生进校后均以英语为第一外语安排教学,请其他语种考生慎重填报。

  7) 毕业证与学位证:

  学生学习期满且成绩合格,颁发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毕业证书。符合授位条件的本科毕业生,可获得我校学士学位证书。

  8) 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我校执行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9)  入学后复查

  新生入学后,我校将组织对考生的录取资格、考试成绩和身体复查,经学校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视不同情况予以处理,凡发现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其入学资格。

  5. 转专业政策:

  1) 本科新生入校后可按照《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经考核后调整专业,不另收费。报考无同书院本科精英班和双文凭国际班的考生,可自由选择国际教育学院开设专业就读。

  2)本科建筑学专业不能转进转出。

  3) 专科新生入校后可自由调整专业,各专业无人数限制,不另收费。

  4) 普通类专业和艺术类专业不能互转。

  6. 学费及奖助贷政策:

  1) 收费标准: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标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备案标准执行。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按照学生自愿、不得营利的原则收取,并在向社会公布招生计划的同时公布收费标准。

  2) 奖学金和助学金办法:参看学校官网招生录取页面“奖/助学金一览表”。

  7.2022年本专科招生专业:

  1) 本科招生专业: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资产评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字媒体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农村区域发展、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应急管理、建筑学、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审计、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体育教育、社会工作、健康服务与管理、护理学、康复治疗学、网络与新媒体、艺术教育、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40个本科专业;以及会计学(CPA中国注册会计师特色班)、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会计学(智能会计特色班)、审计学(大数据审计学特色班)、财务管理(大数据财务管理特色班)、金融学(国际私人银行特色班)、会计学(无同书院本科精英班)、金融学(无同书院本科精英班)、市场营销(无同书院本科精英班)、视觉传达设计(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等10个本科特色班。

  2)  专科招生专业: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审计、财税大数据应用、金融服务与管理、证券实务、跨境电子商务、资产评估与管理、嵌入式技术应用、移动应用开发、大数据技术、软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连锁经营与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建筑设计、建筑电气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商务日语、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社区康复、护理、建筑室内设计、建筑动画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30个专科专业;以及大数据与会计(中英专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金融服务与管理(中英专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市场营销(中英专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大数据与会计(中澳专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金融服务与管理(中澳专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市场营销(中澳专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大数据与会计(中马专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大数据与会计(中韩专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等8个专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

  3) 本科考生录取后可选择就读“无同书院本科精英班”“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等特色班,学生国内学习毕业后将获得我校统招全日制本科文凭,国外学习结束后将获得教育部认证的国外大学本科(硕士)文凭,符合授位条件者,还将获得我校学士学位证书;专科考生录取后可选择就读“专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学生国内学习毕业后将获得我校统招全日制专科文凭,国外学习毕业后将获得教育部认证的国外大学本科(硕士)文凭。

  8. 联系方式

  电话:028-83297966

  网址:www.tfswufe.edu.cn

  微信公众号:请搜索“天府招生”微信公众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招生办103办公室

 

 

  相关推荐:

  
高校招生简章汇总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招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