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2022年高考前早餐吃什么比较好

2022年高考前早餐吃什么比较好

2022-05-26 16:14:55高考网整理



  在2022年高考之前,考生每天的早餐必须吃好,保证上午大脑对能量和营养素的需求,提高注意力、增强记忆力。比较适合的早餐有面点、糕点、鸡蛋、牛奶或豆奶、豆类、瘦肉粥及面条等。

  1高考前早餐吃什么比较好

  早餐最好要主副搭配,要富含水分和营养。一定要吃热的早餐。早餐可以为大脑提供必要的能量,使我们在高考期间保持旺盛的精力。因此,早餐应该吃脂肪含量低的食物,比如素火腿、鲜果和果汁,并喝上一两杯咖啡或牛奶,可使人头脑更灵活,反应更敏捷。

  猪肉包子+牛奶:包子是餐桌上最常见的主食之一,它是发酵食品,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里面的猪肉馅,也能给考生提供足够的热能,让大脑充分活跃。可能有人觉得包子有些油腻,这时候再搭配一杯新鲜牛奶,便是优选早餐组合了。

  2高考前安排早餐的注意事项

  考生要增加高蛋白,但家长不可一味给孩子吃高蛋白食物,因为吃了太多高蛋白食物,上课容易犯困。这是因为高蛋白的食物不太容易消化,吃太多,血液都跑到消化系统消化高蛋白,脑子缺氧,自然反应慢,容易打瞌睡。而且早餐也不要总是鸡蛋、牛奶而缺乏主食,事实上,米、面中的碳水化合物经消化后,能立即产生葡萄糖,补充脑部能量,改善脑疲劳。葡萄糖就可以从米面、芋类等含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中吸取。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高考补脑食谱大全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