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 > 四川致全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四川致全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2022-06-06 10:49:24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高考

  亲爱的2022届高考生: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时光飞快地翻阅着青春的书卷,不知不觉中又读到了“夏”的篇章,“高考”的脚步声清晰可闻。几日后,你们将要奔赴考场,为多年的努力画上一个句点。临行前,请收下我们的几句叮嘱,希望这简单的絮絮之语能带去美好的祝愿,温暖每一位砥砺逐梦的你。

  感恩过往,时光如琢惜青春

  时间之河奔腾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高中三年,你们既有与每一届高三生相似的“平凡回忆”,与日月同行、星辰为伴,埋首躬耕于知识的苗圃。亦有这届高三生的“独家记忆”,我们一同喜迎祖国70岁生日、一同庆祝党的100年华诞、一同见证共青团建团100年,深刻感受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更觉我辈职责在肩!相信这些回忆将不止隽永于时光之海,也将成为你们青春记忆胶片中分外难忘的一帧。

  这三年,还有太多变数和压力,居家学习、上网课、体温检测……疫情之下的高考路更显曲折和坎坷,也分外特殊。但这段经历也淬炼了你们的品性:在面对生活的“不确定考验”时,磨砺了斗志毅力;在全民抗疫中,厚植了家国情怀。经历这场历练,你们会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热爱生命,迸发出无尽的勇气,以青春豪迈之姿奔赴更好的明天。

  从容自如,

  蓄积勃发自奋蹄


  高考就像一场马拉松,现在即是冲刺,不松懈,一鼓作气、坚持到底,直至冲过终点,给人生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高考的倒计时滴答作响,留给我们的时间虽短,但前期知识掌握够全,要做的,既有闲庭信步的从容、有条不紊的安排,还要有奋蹄一跃的坚定。保持昂扬状态,重回巅峰。

  同时,在大家全力奔跑途中,全省教育、公安、卫健、保密、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已严阵以待,疫情防控、环境治理、备用隔离(医院)考场设置等各项“高考护航行动”全力为你们保驾护航,请安心备考、放心赴考。

  心中有光,十年寒窗试锋芒

  人的一生中会面临很多考验,高考只是其中之一。面对这场重要的考试,你们有点小紧张在所难免,但只要心中有自信的“光”,便一定能驱散前行的迷雾。与其为了结果的“输赢”斤斤计较,不妨着眼于当下的备考点点滴滴。高考就是你们纵情展示自我的“青春舞台”,满怀信心、坦然登场、从容作答,将所学所长淋漓尽致展现,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答卷。不论结果如何,我们的人生都不会因为一次考试一锤定音。更何况,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未来,还有更多精彩等待我们去开创。

  抱诚守真,幽兰自馨传芬芳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是光明磊落的君子胸怀,是言信行果的坦荡风度,更是人格之花芬芳的重要来源。无论是即将到来的高考,还是后来的学习、生活乃至工作,诚信都是永葆成功的重要品质。遵守考场规则,诚信参考,守底线、知敬畏,考出真实水平,让自己在高考这块“试金石”面前闪闪发光。“幽兰自馨,君子慎独”,此时播下的“诚信”种子,必将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让你们今后的人生之途一路芬芳。

  回首过往,备考的每个日夜里,你们默默耕耘、守望梦想,用辛勤的汗水书写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华章。经此,翩翩少年便要振翅起飞,翱翔于更加广阔天地,去成就更多美好与精彩。世界何其之大,然行则将至,此时一搏,正当时!请坚信,时光绝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更不会怠慢每一颗勇敢而又温暖的心。

  祝福你们:逐梦考场,无愧年少志,永怀赤子心!

  期待你们:持续奋斗,一日同风起,扶摇九万里!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2022年6月3日

  相关推荐:


  四川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四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四川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