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高考 > 辽宁省187524名高考生上考场

辽宁省187524名高考生上考场

2022-06-07 08:55:01辽沈晚报 微博


高考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今日辽宁省187524名考生走上考场,他们将放下紧张,带上信心和细致,心无旁骛,笔下生风,全力以赴,向着理想奔跑。

  昨日,省招考办发布考前温馨提示,并提出十项举措打造“健康高考、平安高考”。

  据悉,辽宁省2022年实际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数为187524人,比去年增加18785人。全省在14个市共设97个考区,启用263个标准化考点,设置14个备用医院考点。

  辽宁省已对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综合素质评价及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身体健康状况检查、考试实施、评卷、高校招生章程审核、招生来源计划编制、填报志愿、建立考生档案、录取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方面制定了《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组考防疫工作方案》,目前全省涉考工作人员和考生“零感染”。

  各地组织招考委相关单位在考前开展“手机作弊专项治理”“清理涉考虚假公众号”等8项高考护航专项行动。严防考生携带手机、高科技作弊器材等入场,加强考场无线信号屏蔽管理,确保覆盖考生在考试期间可能出入的场所和区域,包括考场、通道、卫生间等。严肃处理考试违规作弊考生,并将其违规事实记入诚信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查询。

  各级教育、招考部门、毕业生学校和考点学校积极与公安、交管、卫生健康等部门配合,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为考生提供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各方面的综合保障,营造温馨考试环境。

  考试及录取期间,“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网址:www.lnzsks.com)将公布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院校的电话,方便考生和考生家长咨询与申诉,畅通沟通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通过“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发布最新高考动态,免费提供高考成绩、录取结果等信息查询服务。

  相关推荐:


  辽宁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辽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辽宁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