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6月高考热点:全国统考、查询成绩、网上咨询、填报志愿

6月高考热点:全国统考、查询成绩、网上咨询、填报志愿

2022-06-07 10:30:38阳光高考



  高考举行

  2022年高考全国统考,除上海延期外,将于6月7日、6月8日举行。阳光高考信息平台预祝2022高考学子金榜题名,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往年,考生因不熟悉考试地点而走错考点,忘带证件而未能准时入场,携带违规物品进入考场而被视为作弊等意外情况屡有发生。为此,我们提醒考生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合理选择交通工具,注意交通安全;提前准备好证件和文具,避免遗漏或丢失;不要携带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答题时要放平心态,不要过于紧张,时间充裕时要认真检查;考后迅速离场,不要对答案,以免心情起伏,影响下一场考试。

  查询成绩

  高考后,各省将陆续公布2022年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请考生及时关注查询。

  招办访谈

  阳光高考招办访谈栏目开办以来,受到历届考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今年,我们继续邀请高校招办负责人做客阳光高考,畅谈招生新政,解读录取规则,指点报考技巧。

  网上咨询

  6月各省、各高校的咨询活动进入高峰期。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网上咨询周”活动一般也将在6月启动。具体时间以教育部公布的信息为准。

  强基计划、高校专项计划校考

  试点高校对入围考生组织考核(各校情况不一,具体考核安排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如笔试、面试、体育测试等,一般在6月中至7月初进行。强基计划校考前有确认环节,准备参加校考的考生要及时进行确认。

  填报高考志愿

  目前所有省份都在考后填报志愿,考生可及时关注本省填报志愿的有关政策和时间安排,结合本省下发的报考材料,合理填报志愿。阳光高考平台也为考生准备了2022年填报志愿指南、2022年各省市填报志愿时间安排等专题,敬请期待。

  军检面试

  报考军事类院校的考生要根据通知,参加军检、面试等,请关注省级招办公布的相关信息做好准备,不要错过机会。

 

  相关推荐:


  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教育部和各省(区、市)开通2022高考举报电话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新闻 高考热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