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内蒙古高考 > 内蒙古高考 > 内蒙古2022年14.5万名考生奔赴考场

内蒙古2022年14.5万名考生奔赴考场

2022-06-07 10:54:46内蒙古日报



  6月7日,2022年高考如约而至。今年,内蒙古高考报名人数为18.5万人,除前期高职单招录取近4万人外,参加统一高考的人数为14.5万人。

  全区共设105个考区、175个常规考点、5141个普通考场、155个备用考点、666个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

  为确保实现 “健康高考”“平安高考”目标,自治区统筹疫情防控和考试招生安全工作,坚持底线思维,防疫组考一体管控,将组考防疫列入各地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重点,制定详细的组考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每个旗县考区至少设置1个备用考点,每个考点按10:1设置备用、隔离考场,科学设置考点防疫专用通道、隔离观察室,足量配备防疫物资。针对二连浩特市等涉疫地区,调整疫情防控和组考安排,为受影响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分类制定“点对点”的安全防护保障措施,重置考点、拆分考场,分类闭环转运考生,确保应考尽考。

  此前,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开发了考生健康信息采集系统,运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精确掌握滞留考生情况,实时监测考生健康状况,完成滞留区外考生劝返工作。

  自治区教育厅会同宣传、网信、公安、保密、工信、市场监管等招生考试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在全区持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4个专项行动。同时,强化入场身份核验、加大考场监考巡考力度,开展手机作弊专项治理,切实维护考试安全。

  此外,针对部分考生和家长受疫情影响存在的焦虑情绪,考前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各地各校加强对考生及家长的心理干预,通过“润心大讲堂”“周末家长汇”等平台,进行心理疏导,缓解考生和家长压力。

  另据了解,考试期间,自治区各级招委会成员单位继续组织开展“高考护航行动”,进一步优化考试服务,做好考生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

  相关推荐:


  内蒙古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内蒙古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内蒙古高考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