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高考 > 高考期间考生应该注意的衣食住行

高考期间考生应该注意的衣食住行

2022-06-07 11:00:08重庆晨报 微博


高考

  6月7日~9日,重庆市高考开考,全市设39个考区,103个考点,6231间考场,参考考生达18.4万余人。其中,主城区32个考点,1848间考场。

  高考期间,考生应该注意哪些衣食住行?天气如何?来看我们为你梳理的信息锦囊。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为所有闪着光的梦想加油,乘风波浪,向未来出发!

  衣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

  别穿戴有金属物品的衣服


  6月5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致全市2022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提醒正在备考的高考生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坚持适当体育锻炼,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和时间,确保按时考试。

  在这封信中,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自觉进行体温测量、做好健康状况监测,并做好个人防护。考试当天,按照考试要求,带齐准考证、身份证等必备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物品的衣服;若遗忘或丢失证件,第一时间向带队老师、考务人员报告或说明情况;若遇到堵车等特殊情况,及时向警察寻求帮助,避免延误考试。出入考点考场时,自觉服从并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好口罩,保持必要的间隔距离,在规定区域内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配合好考点的有关工作,共同守护健康高考。据重庆日报

  天气预报

  高考三天先晴后雨,穿衣先看天


  今天是重庆高考首日。市气象台发布了高考期间的天气预报。预计,高考三天为晴转阵雨,部分地区午后气温较高,提醒考生们注意防暑降温。

  今天:中心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21~32℃。天气不错,为考生出行提供了便利。

  明天:中心城区阴天转阵雨,气温23~29℃。考生适宜穿着薄的T恤衫或者其他纯棉制品。

  后天:中心城区阴天有阵雨,气温22~27℃。阵雨后的天气比较凉爽、舒适。考生适宜穿着T恤衫、薄牛仔裤等服装。

  专家提醒:6日~7日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请大家注意交通安全;部分地区午后气温较高,考生可以带上藿香正气液、人丹等防暑药物。考生在家复习时,可以根据喜好,饮用冰糖和绿豆熬制的常温绿豆水,作为防暑降温的饮品。8~9日多阵雨天气,考生奔赴考场前,记得带上雨具,提前出发,防范降雨对交通的影响。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食

  高考饮食注意三不要

  适量补水、保证睡眠


  高考牵动着每一位考生家长的心,有些家长误认为高考前应该给孩子吃大鱼大肉,以此来加强营养。其实,做到营养平衡合理即可,不要太油腻,也不要太新奇,最好选用孩子日常食用的食品。

  科学合理膳食。考生最好在家、学校食堂或定点的餐饮单位就餐,注重营养均衡。少荤多素,不偏食,忌暴饮暴食。

  注意食品安全。少生食和吃半熟的食品,不吃油腻、生冷、刺激性大的食品。

  切忌盲目“换食”。考前切忌盲目改变食物种类,不要轻易尝试以前未吃过的食物,以免引起食物过敏或胃肠道刺激。

  同时,要适量补充水分。夏天天气炎热,考生的饮用水应以白开水为宜,不要喝太多冷饮,以免造成肠胃不适,引起腹泻。如遇高温天气,建议考生适当补充淡盐水,多吃新鲜蔬果,清淡饮食。

  专家支招

  高考期间饮食三不要:


  一。不要吃从没吃过的食物,防止胃肠道不耐受;

  二。不要吃太多生冷的食物,以防发生肠胃炎症;

  三。不吃太刺激的食物,少喝浓茶咖啡,保证睡眠。据央视新闻

  

  考生有紧急需求

  可向身边交巡警求助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全市交巡警统一部署,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点上,针对全市103个考点及周边和考生集中住宿地,围绕交通组织、停车安排等,提前做好“一点一方案”,充分考虑送考接考的停车需求,采取合理增设临时停车位,合理划设“即停即走”限时接送区等措施,保障接送考生车辆有序停靠。

  线上,收集掌握考生集中出行等情况,围绕赴考保畅等提前做好“一线一预案”,对前往各大考点的重点道路,完善交通诱导标志。

  面上,围绕分流绕行、区域联控等,做好一体化交通组织,疏解考点周边和重点线路交通压力,保障考生顺利赴考。

  同时,以103个考点和考生集中住宿地周边为重点,投入412个高考护学岗和319个摩托车巡逻岗,有针对性强化白天、夜间和其它时段“三类勤务”。

  交巡警主动对接教育主管部门和考点、学校,征求交通保障需求意见,针对考生集中出行,落实警车护送、绿色通道、开通“绿波带”等护考措施。

  重庆交巡警在百度、高德等互联网平台开设专区,实时收集、动态发布考点周边交通管制、实时路况、停车容量、绕行线路等信息,引导考生家长合理出行。

  交巡警提醒

  预计这10个考点通行压力较大


  预计6月7日和8日7时40至8时40分、17时至18时30分,我市各区县考点将迎来集中的出行高峰,考点周边道路易出现缓行状态。

  高考期间,部分考点距离龙腾大道、汉渝路、建新东路等主要干道较近,预计受早高峰期间市民通勤影响较大。预计通行压力较大的10个考点分别是: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渝中)、巴蜀中学(渝中)、重庆市第一中学(沙坪坝)、重庆市南开中学(沙坪坝)、重庆市求精中学(渝中)、重庆市第十八中学观音桥校区(江北)、重庆市育才中学(九龙坡)、重庆市杨家坪中学A区(九龙坡)、重庆市西大附中(北碚)、重庆市第八中学(沙坪坝)。

  相关推荐:


  重庆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衣食住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