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教育部:地震、洪涝灾害地区的考生高考语文正常开考

教育部:地震、洪涝灾害地区的考生高考语文正常开考

2022-06-07 15:15:49澎湃新闻 微博



  2022年全国高考语文科目考试于6月7日上午举行。从教育部教育考试院获悉,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将雅安宝兴县考点平移至天全县备用考点,今天上午418名考生顺利开考。同时,广东、广西、福建、江西等近期因强降雨遇洪涝灾害灾害地区的考生,今天上午语文科目也正常开考。

  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高考组考方面强化应急处突工作,确保了高考组考工作稳妥有力。一方面,针对考试中突发疫情,指导各地密切配合卫健部门,尽可能确保考生完成本场考试,并做好考生、试卷的后续转运处置。另一方面,升级国家教育考试数字化指挥平台,将灾害预报预警等信息与考点考场数据库进行关联,打造了实时动态的“战时”管理平台。此外,今年为应对考试期间突发事件,教育部教育考试院还组织骨干力量,成立了3支应急突击队24小时待命,做好随时奔赴一线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同时,今年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稳妥应对灾情影响,四川雅安受地震影响的地区,广东、广西、福建、江西等地受洪涝灾害影响的地区,今天上午语文科目均正常开考。

  针对5G手机作弊等新情况,今年高考严格考生入场检查和考场监考,推行手机集中管理,保障屏蔽设备正常运行,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多种手段,努力做到手机带不进、藏不住、用不了、传不出。其中,山东、吉林在入场时设置安检门,实现无声入场。针对替考行为,河南等多个省份实行“指纹证件人脸三对照”,加强身份验证。

  另外,今年高考还为来自5个省的8名盲人考生单独命制盲文试卷,全国考试战线为1万余名各级各类残障考生提供合理便利和帮助。

  相关推荐:


  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教育部和各省(区、市)开通2022高考举报电话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