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甘肃2022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公告

甘肃2022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公告

2022-06-09 15:04:49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现将2022年军队院校在甘肃省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政治考核有关事项公行如下:

  一、考核对象

  政治考核对象为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基本条件:①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②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2022年8月31日);③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含)以上。

  二、时间安排

  6月9日至6月20日。

  三、考核内容和依据

  政治考核主要考核考生本人及相关亲属的政治思想表现等情况,考核按照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有关规定执行。

  四、组织程序

  1.填写政治考核表。考生从高考报名地所在县(市、区)兵役机关(人民武装部,下同)领取《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以下简称《政治考核表》),按照填写说明填写个人信息。考生参加政治考核时同时提交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相关证明材料。

  2.组织政治考核。县(市、区)兵役机关按照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有关规定,会同公安机关完成政治考核工作,并共同在政治考核表填写政治考核意见、作出政治考核结论。报考对政治条件有特殊要求的专业的考生,还应按规定接受兵役机关、公安机关组织走访调查。考生户籍所在地与高考报名所在地不在同一地区的,政治考核工作由考生高考报名所在地的县(市、区)兵役机关负责,考生户籍所在地的县级兵役机关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3.反馈政治考核情况。6月20日18时前,县(市、区)兵役机关将政治考核情况告知考生。对政治考核不通过的考生,兵役机关及时告知原因,政治考核表不发给考生,由兵役机关留存。未参加政治考核或考核结论不通过的考生,不能参加省军区统一组织的军队院校招生面试和体检。

  具体事项可咨询当地县(市、区)人武部。

  五、有关要求

  考生要如实填写政治考核表,不允许瞒报、谎报、虚报相关情况。政治考核过程中,严禁将政治考核情况上传到互联网中。

  相关推荐:


  军校动态汇总


  安徽2022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工作的通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甘肃高考 军队院校 政治考核]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