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高考 > 天津2022年高职分类考试及高职升本科文化考试将于6月12日开考

天津2022年高职分类考试及高职升本科文化考试将于6月12日开考

2022-06-13 14:20:00天津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2年天津市高职分类考试及高职升本科文化考试将于6月12日举行,考试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实施。考试在即,相关注意事项必不可少。为帮助考生做好考前准备、顺利应考,市高招办提示考生和家长朋友们注意以下几点。

  1.严格遵守规定,做好自我防护

  考生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佩戴符合防护要求的口罩和手套。考试时,常规考场的考生建议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备用隔离考场、隔离宾馆考点、独立考点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医用防护口罩。

  2.确认考试安排,从容应对考试

  考生可于6月9日9时起登陆“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请考生务必要确认好每门科目的考试时间与考点考场信息,保持平和心态,从容应对考试。

  (1)高职分类考试(面向中职毕业生)

  3.备齐相关证件,确保按时入场

  考试当日,考生须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考试用条形码、填写完整的个人健康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天津健康码“绿码”以及规定时间内的纸质版或电子版天津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考点。为做好考试中的疫情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各考点将实行错峰入点,请考生听从考点和带队教师的统一安排。上、下午第一科考前45分钟开始入场,考生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规划好出行路线,确保按时入场。开考15分钟及以后,考生不能再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4.携带规定物品,严肃考试纪律

  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可带入考场,其他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不准带入考场。考生须服从监考员管理,在考场指定位置配合安检,不得将手机、手表(考场统一配备钟表)等物品带入考场。在进入考点时,考生应将手机交给带队教师或考点指定人员进行集中统一管理。

  5.诚信参加考试,拒绝触碰“红线”。

  考生要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和管理,诚信考试。开考铃响前,考试结束指令发出后,不得答题;考试期间不得夹带、旁窥或抄袭他人。对有违规或违法行为的,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严肃处理。

  考前,各有关职能部门、各考区已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尽力为考生创设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在此,也请各位家长朋友,在送考和接考时,即停即离,保持人员之间间距,避免考点门前人员聚集和交通拥堵。同时,市高招办将会同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对考点周边的环境检查,利用有效技术手段,重点治理和惩处使用电子通讯工具作弊和冒名顶替实施舞弊的行为。

  相关推荐:


  天津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天津高考英语一考安检须知与考场规则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天津高考 高职分类考试 高职升本科文化考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